《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89



温.存.缠.绵之后,芝麻气息紊乱,趴在凌乱的大床上,一侧的脸颊陷进了柔软的床铺里,鬓角的发丝被汗水浸湿,纤长浓密的睫毛轻颤着,湿润的眼角染上了桃色的胭脂红。

白奇伟脸上带着疲倦而又满足的神情 ,一瞬不瞬地看着芝麻,那白皙的小脸还透着醉酒般的酡红,水眸里晕染着旖.旎色彩的模样,使他嘴角不自觉的向上挑。

芝麻平复了气息,抬起头正好对上了白奇伟玩味的目光,两人对视那一瞬,芝麻下意识地躲开了他炙热的眼神,羞涩的将头埋进了他的怀中。

白奇伟侧躺着,一手撑着脑袋,一手勾起芝麻的秀发,在他的指尖打着圈儿,平静过后他的眼神只余淡淡的宠溺,好一会儿才说道:“结婚到现在我们都没有时间度蜜月,趁我还有点假期,应该好好放松放松,明天带你去趟湖心小筑吧。”

芝麻没吭声,脑袋往白奇伟的颈窝拱了拱,也不知道是听见了还是没有听见。

白奇伟轻柔的吻落在了芝麻的头顶,搂着她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小白,快尝尝看味道怎么样。”邢曼玲端着一盘糕点,从厨房方向走了过来。

齐白连忙推着轮椅迎了上去,最近邢曼玲的厨艺日渐增长,还天天研究新菜式,齐白感觉自己都快被喂胖了:“哎呀,你把我喂胖了,你自己却瘦了。”他心疼的抚上了邢曼玲的鬓角。

“你现在受伤了,就应该多吃一点,而且我喜欢做给你吃嘛。”邢曼玲用叉子叉了一块糕点,递到了齐白面前,“快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齐白一口就吃掉了,含情脉脉的看着邢曼玲:“只要是你做的都好吃。”

“真的?你可别哄我啊,我也是才刚开始学。”邢曼玲眼睛深深地注视着齐白的脸庞,伸手用柔软的指腹在他的脸上描摹。

“当然是真的了!”齐白任由邢曼玲柔软的小手在自己的脸上乱动,脸因为被小女人长久地注视而逐渐变红。

邢曼玲感觉到了她手上的温度不断上升,同时也注意到了齐白的脸似乎变红了:“你的脸怎么了?怎么那么红?”

“有点..有点热...”齐白转过头不再看眼前的可人儿,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热?”邢曼玲抬眸看向天空,太阳的确有些大了,她起身推着齐白就要往屋子里走,“那我们进去吧,别呆在这了,太晒了。”

没想到邢曼玲会这么说,齐白没忍住瞥了她一眼,芝麻说的对,曼玲的确单纯的紧:“曼玲,别忙活了,过来。”

邢曼玲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站到了齐白边上,疑惑的看着他。

齐白拉着邢曼玲坐了下来:“曼玲,等我伤痊愈了之后我们就结婚吧。”

“好...”邢曼玲没有半点扭捏,立刻答应了齐白。

齐白兴奋到傻笑了起来,他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快点好起来,早日抱得美人归。

看着齐白可爱的模样,邢曼玲没忍住凑到了齐白边上,飞快的在他脸颊轻轻啄了一口,随即红着脸逃离了现场。

一瞬间,齐白的笑容僵住了,他抬手往脸上摸了摸,那柔软的触感上面仿佛还残留着她独有的香气,“嘿嘿嘿嘿嘿嘿嘿...”他望着她的背影继续傻笑了起来。




阳光下的湖面被微风晕开了波纹,闪烁着如碎钻般熠熠生辉的光芒,荡漾着迷人的水花。

“为什么我们不坐快艇,要坐竹筏?”芝麻看着拿着长篙左右摆动的白奇伟,好奇的问。

白奇伟撑着长长的竹竿,慢慢的行驶在湖面上:“快艇一眨眼就到了,你不觉得这样更有意境吗?”

芝麻见竹筏缓缓荡漾在湖中,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水声清脆悦耳,便蹲坐了下来,伸手在水里划着水:“是挺不错的。”

从远处游来了两只天鹅,长着一身雪白的羽毛,显得格外美丽。游到一起时,身体转向,变成并肩而行的姿态。

它们用通红的脚掌,滑动着碧蓝的湖水,在湖面上慢慢地游动着,那湖面像一面大镜子,倒影出它们那高雅的身影。

芝麻指着湖面上的天鹅:“看,天鹅,好可爱啊!”

白奇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深邃的眼眸透着宠溺:“喜欢吗?”

芝麻见两只天鹅又把头潜入水中,接着又抬出水面,交颈摩挲,形成各种优美的形状。接着又为对方梳理起羽毛来,在水中一起悠然游曳,看上去浪漫无比:“当然喜欢了,像是童话里一样。”

“早知道应该坐帆船来,我就可以坐下和你一起看天鹅了。”白奇伟看着芝麻那么惬意感叹道,自己还得划船,真是失误啊。

“你不是说这样更有意境吗?”芝麻躺了下来,不用自己划船的感觉是挺好的。

白奇伟撇了撇嘴,加快手中的动作,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了白家的湖心小筑。


“看起来环境清幽,挺不错的。”芝麻背着手四处观察着,和上海不一样,这里更寂静舒服。

“而且空气很好。”白奇伟双手插兜慢悠悠的跟着芝麻。

“这里也是爹设计的吧?”刚进门芝麻就说道。

“欸,你怎么知道的啊?”白奇伟好奇的看向芝麻。

“你看这个风格,和他送给我们的结婚礼物有异曲同工之妙。”芝麻摸着扶梯跑了上去。

白奇伟在后面追逐着她:“这里很幽静,爹想写书的时候才会到这来,小时候小妹和娘经常来这里陪爹看书写字。”

芝麻停下脚步疑惑的看着白奇伟:“那你呢?”

“太无聊了,我才不喜欢,小时候我就喜欢四处跑。”白奇伟领着芝麻走到了大厅,见芝麻正背着手研究着桌上的照片,他顺手拿起挂在墙上的相机,这台相机是白老大从国外带回来的,即拍即得,白奇伟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突然大喊道,“芝麻…你脚边有只大老鼠…”

白奇伟话音刚落,芝麻吓得跳了起来,又连连后退了几步,警惕的观察起了四周的情况,却什么也没看到,她疑惑的抬起头,正看到白奇伟将相机放到了桌上。

白奇伟拿着刚刚拍到的照片,唇边漾起一抹微笑,朝她走来:“看看,你胆子小的证据。”

芝麻立刻发现自己上当了,气鼓鼓的瞪了白奇伟一眼,伸手就要去抢。

白奇伟扬了扬手中的照片:“来啊,拿得到就是你的。”

芝麻踮起脚尖,一手拽住白奇伟胸前的衣服,另一只手去抢他手中的照片。

白奇伟居高临下的俯瞰着前面娇小的人儿,怎么努力都够不着的可爱模样,眼底都是暖意。

芝麻发现白奇伟故意将手举得很高,瞧着眼前这个比自己高了近一个头的男人,芝麻红唇微抿,贝齿轻咬下唇,不满地推了白奇伟一下:“长得高了不起啊!”太可恶了,分明就是在戏弄她。

“欸,长得高就是了不起。”白奇伟笑得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子了。

看着白奇伟欠扁的模样,芝麻气不打一出来,抬起手就要打他。

白奇伟另一只手抓住了芝麻的手腕:“动手打人是不对的。”

芝麻眉头微蹙,抬腿一脚踹了过去。

白奇伟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轻松抬腿挡住了她:“动脚就更不好了。”

“你!”芝麻甩开了白奇伟的手,淡定淡定,气势还是要有的,她深吸了一口气,大而灵动的眸子不安分地转了转,嘴角扬起了一抹淡淡的笑意,她突然用力推开他,咬着牙迈开脚步往前面走,却绊倒了一旁的椅子,一个没站稳往后倒。

白奇伟瞬移过来将芝麻接住,双臂紧张地扶住她:“没事吧?”

芝麻眼中的狡黠稍纵即逝,趁他不备从他手中抽出照片,十分得意的笑道:“我拿到了…”

“你…你耍赖…”白奇伟这才反应过来芝麻是佯装摔倒的。

“哼,兵不厌诈。”芝麻拿着照片,看都不看就准备撕掉。

白奇伟立刻拽住了芝麻的手:“欸,别撕啊…”

“不撕留着过年啊?”芝麻这才看了照片一眼,照片里的她就像一只受惊的兔子…极傻无比!

白奇伟双手握住了芝麻的手腕,阻止她:“多可爱啊,撕了干嘛,给我做纪念。”

“才不要,那么傻!”芝麻扭动双手想要挣脱他的束缚。

“哪里傻,明明很可爱。”白奇伟一把夺过照片,迅速塞进口袋,又从后面将芝麻禁锢在怀中,握住她的手腕,低着头看着她,眼神亮晶晶恍若夜空中闪烁的星辰,语气霸道又不失温柔,“不许撕…”

“你就会欺负我。”芝麻委屈地撅着小嘴,用手肘顶了白奇伟的胸口一下,挣脱了他的怀抱。

白奇伟吃痛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你谋杀亲夫啊。”

“哼…”芝麻傲娇的抬起头,又走到了桌边,她刚刚一进门就被桌上的相片吸引,只不过被白奇伟一通搅和给打断了,“这么多照片啊。”

“都是爹拍的。”白奇伟坐到了桌子旁边的藤椅上。

“这是你娘吧,长得和白素真的好像啊。”芝麻拿起一张旧照片神情很是惊讶,照片里一个和白素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女人,但是发型衣着却不太一样,她正牵着一个小女孩,想也知道是谁了。

“什么我娘,也是你娘!”白奇伟纠正道。

芝麻嘟起嘴将手中的照片放下:“欸,那为什么这些照片里没有你啊?”她有些疑惑的问,这里头只有小女孩,没有小男孩啊。

白奇伟翘起了二郎腿:“我啊,我的照片都拿到我房间里了。”

芝麻指着旁边最大的相框,这一个应该是白老大,那另一个呢,她歪着头好奇的问道:“这又是谁啊?”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