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67


回到家中后白奇伟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拿起桌上的一个苹果就开始啃。

“小姐,杜老板帮您把合同底片都拿回来了。”铁骑将东西递给芝麻。

芝麻拿着东西翻了翻,将一个袋子递给铁骑:“把这些东西,和这个袋子一起烧掉。”

“是…”铁骑接过东西便离开了。

白奇伟一边啃苹果一边看着报纸,两个头条非常显眼,一是报社出来公开道歉,并澄清了刑曼玲的那些照片只是她新剧的剧照,而被爆料的小三事件也只不过是剧本和炒作,他们报社为了销量故意写的很夸张。二是韩寿年因碰了某大哥的女人,被黑.道寻仇,断了他的腿,还被扒光了衣服丢在大街上示众的新闻。

这件事一夜之间就传遍了上海,日本人嫌韩寿年丢脸,也不愿与他合作了。

芝麻坐到了白奇伟身边,白奇伟拿着报纸看着上面劲爆的消息又看向芝麻:“芝麻,这不会是你让人做的吧?”他指了指报纸主位那张照片韩寿年的惨状。

“上面不是说他是被那个姓杜的揍吗,关我什么事。”芝麻看都没看报纸一眼,翘着二郎腿,喝了一口水,露出了一副不关她的事的表情。

白奇伟的眼珠转了转,一副看穿她的表情:“你都还没看报纸就知道他被谁揍了?”

芝麻嘟了嘟嘴,曼玲和齐白被他整的那么惨,又拍下曼玲的那种照片四处散布谣言,不教训一顿怎么行:“哼,像他这种专门欺负弱女子,还把齐白打成那样,我是让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只让人揍了他一顿,还留他一条狗命已经很不错了好吗。”他不就是仗着自己有日本人撑腰才那么嚣张吗,那就让日本人主动放弃他,嫌弃他,让他颜面尽失是最好的方法。

“也对。”白奇伟又啃了一口手中的苹果,“看来我得小心点不能得罪你,不然怎么死都不知道。”

“你知道就好。”芝麻抖着腿又喝了一口水,活脱脱一副女老大的模样。

白奇伟宠溺的笑了笑:“不过我相信你再狠也不会断我腿的。”

“那可不一定啊,你要是敢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芝麻扫了白奇伟一眼,比了一个剪刀的动作。

“欸,真剪了你以后就没有幸福可言了。”白奇伟一本正经的说着。

“大姐…”

芝麻刚要开口怼他就被祈宝打断了,祈宝气喘吁吁的跑到芝麻面前。

“你火急火燎的干什么?”芝麻放下杯子睨了祈宝一眼。

“张叔叔和外公一起回来了。”祈宝顺了顺自己的胸口。

芝麻立刻站了起来:“外公回来了?他们都没事吧?”

祈宝点头如捣蒜:“没事没事,不仅没事,他们还抓到了内奸。”

白奇伟好奇的看向祈宝:“什么内奸?”

“外公的一个副将,在鸡公山布下局想加害外公,但是外公是什么人啊,三两下,唰唰唰,就把那个副将解决了。”祈宝的语气别提有多开心了。

“副将,你说的不会是冯副将吧?”

“对对对,就是他。”

“他为什么要害外公?”

“啊,这我哪知道啊…我也是听心儿说的,不过还好这次心儿的爹有预言,外公就更加小心了。”祈宝趁机又夸了一下自己的未来岳父大人。

“我要去看看外公。”

“奇伟哥…”门外传来了原振侠的声音。

白奇伟看向门外:“振侠,长青,你们怎么有空过来。”

陈长青使劲的给自己扇风:“我们是来找卫斯理和齐白的。”

“他两临时有事回秦城了。”白奇伟将手中的苹果核丢进垃圾桶,“卫斯理是前几天就走的,齐白昨天刚走。”

“什么,他们太不够兄弟了吧,说也不说一声,就把我们丢在上海。”原振侠一脸嫌弃,还打算叫他们去踢球呢,居然偷偷跑回去。

“他们可不是去玩的,有正事。”白奇伟说道。

陈长青饶了饶头:“什么事啊?”

“是不是和那个女明星有关,听说她失踪了,她不会欺骗小白的感情吧。”原振侠若有所思的稳定道,他最近可是听了那个女人不少黑料,真怕单纯的齐白又被骗了。

“不许胡说,曼玲才不是那种人,齐白不欺负她就不错了。”芝麻轻哼一声,又坐回了位置上。

白奇伟看了芝麻一眼笑了笑,转头看向原振侠:“他是和刑小姐是一起回秦城的。”

原振侠叉着腰表情更很生气:“过分了过分了,还是不是兄弟了,跑去泡妞了不理我们。”

“我们应该为小白开心啊,他也有自己的幸福了。”陈长青倒是挺开心的,毕竟身边就剩下齐白这么一个单身狗了。

“是啊,你们要是想他,可以回去看他,对了,振侠,你把这个东西交给原教授,让他研究看看,怎么用。”白奇伟将口袋里的项链递给原振侠,他本来还打算自己跑一趟的,既然他们都来了,就顺便吧,他也可以省下一番功夫。

原振侠接过项链十分好奇的看着:“像是蓝宝石,挺漂亮的啊,这是什么?”

“不知道,但是这个可以易容,不过它失灵了,具体你让原教授研究吧。”白奇伟说道。

“易容?”原振侠和陈长青将脑袋凑近项链,一副好奇的模样。

“嗯,不跟你们聊了,我和芝麻还有要事要办。”白奇伟见一旁的芝麻心不在焉的,就知道她的心应该已经飞到外公那里了。

“那好吧,我们先回去了。”见白奇伟一副要赶人的模样,原振侠会意,“不打扰了你们的二人世界了。”

祈宝扁了扁嘴,这句话说的,自己好像透明的。

原振侠和陈长青离开后,白奇伟才对芝麻说道:“走吧。”

“你去吗?”芝麻看向祈宝。

祈宝指了指门口:“不去了,我才刚从那回来,心儿还在外面等我呢,我要去找她。”

芝麻对着祈宝摆了摆手,看向白奇伟说道:“我们走。”



“外公,张叔叔也在啊。”看到了吴将军安然无恙的回来,芝麻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

“是啊,你们事情办的怎么样?”吴将军关心道。

还没等芝麻开口,张铁口已经来到了芝麻身边,仔细的打量起了她。

芝麻被看的浑身不自在了起来:“张叔叔,你在看什么?”

“小侄女,我来给你算算。”张铁口一副认真的模样倒是让一旁的白奇伟担心了起来。

张铁口拿出了他的玉算盘结合芝麻的生辰八字,配合命书仔细的算了起来,主外翁命危,逢凶化吉,主将命丧,凶移命转,子替主亡:“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

“怎么样了?”芝麻好奇的问道。

“怎么回事?”吴将军也十分担忧。

张铁口叹了一口气,没想到啊,吴将军的那个劫居然转应在了芝麻身上,而她刚好怀有身孕,那个未出世的宝宝又替她挡了一劫,难怪他明明算出吴将军应当有一难,却无缘无故都被化解,这次意外的顺利。

白奇伟看着这个奇奇怪怪的张叔叔,生怕他又说出什么劫难出来,他每一次都弄的他们紧张兮兮的:“到底怎么了?”

张铁口摆了摆手:“没什么,你外公这次的劫难已经被化解了,你不要太担心。”

“真的?”听张铁口这么说,芝麻完全放心下来了。

“是啊,不过你们以后还是要小心点。”张铁口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芝麻。

“外公没事就好了。”芝麻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

“对了,我听祈宝说,外公您抓到了什么内奸?”一旁的白奇伟问道。

吴将军冷冷的说:“哼,那个姓冯的小子被日本人收买了,在鸡公山布局想暗害我,还好省长有先见之明,加上他身边还有我的人,于是我们将计就计,将他抓了。”

“又是日本人?”白奇伟看向芝麻。

芝麻摸着下巴,认真地端详着白奇伟:“可冯副将跟在外公身边那么多年了,也算是亲信了,怎么会突然被收买,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隐情。”

“我问过他了,他什么话都不说。”吴将军当时正在气头上,也没有对他进行更详细的审问了,而是把他直接带回来。

“我们可以去见见那个副将吗?”白奇伟问道。

吴将军点了点头,对着身边的一个亲信说道:“让夏云带你们去吧。”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