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68



白奇伟和芝麻对视了一眼,便随那个叫夏云的男子离开了。

“冯副将,许久不见了。”芝麻曾经和这个副将有过一面之缘,她对这个副将印象深刻,因为他长得很有记忆点,而且她印象中这个副将一直很忠心的,为什么会突然叛变。

一个面容奇特,头大眼小的男人抬起了头,白奇伟好奇的打量着他,觉得他的脸型比例真的是非常奇怪,那个男人看了芝麻一眼又低下头,没有说话。

“你跟着外公那么多年了,不应该那么轻易就被日本人收买的?”芝麻再次问道。

冯副将叹了一口气:“你们走吧…”

芝麻十分有耐心的询问着:“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你可以说出来,或许我们可以帮你呢。”

“是啊,有话直说,大男人不要磨磨唧唧的。”白奇伟附和道。

冯副将再次抬起头打量起了白奇伟:“小儿说话的语气,和你很像。”

芝麻仿佛抓到了重点般:“是不是令郎出事了?他被日本人抓了?”

见冯副将还是不说话,白奇伟蹲到他身边,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如果他真的出事了,告诉我们,我们可以帮他的,如果他真被日本人抓去,必死无疑,你知道日本人的手段,到时候他不仅会死,还会死的很难看,而且我听说他们最近在研究什么生化武器,厉害的紧。”白奇伟收到了芝麻发出的信号,想方设法的威胁着。

听到生化武器,冯副将立立刻扶住了白奇伟的手臂,“小杰被他们抓去打了一个不知道什么针,后来他就变得十分疯狂,见人就打,而且他嗜血,喜欢吃生肉。他们要我在鸡公山围剿将军,只要能把将军活捉过去,他们就给小儿解药,我只有这么一个儿子,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死,所以…我只能对不起将军了。”冯副将说着说着便声泪俱下了起来。

“你真的相信你抓了外公他们就会给你解药吗?”芝麻反问道。

“无论如何,我都得试一试。”如果不是为了自己的独子,他是不会背叛吴将军的。

“令郎现在在哪里?”白奇伟问。

冯将军的表情很是羞愧:“被我关在家中书房内…”

“你能联系到那个日本人对吗?”白奇伟接着问道。

冯副将犹豫了一下没有回答。

芝麻继续向他套话:“这样,我们想办法帮令郎解毒,你配合我们,找到那个幕后黑手,我会求外公放过你的。”

“真的?你们有把握救小儿?”冯副将的眼里仿佛有了一丝希望。

“我想令郎是被注入日本人新研制出的生化武器,而我的人现在正在研究这方面的解毒疫苗。”

冯副将有些犹豫:“等研制出来,不知道要多久…”

“喂,你要是再废话,再耽搁时间,救他的机会就会少一分,到时候他要是没得救就不关我们的事了。”白奇伟继续威胁道。

“好,我答应你们,只要能救小儿,我什么都答应你们!”

白奇伟朝着芝麻飞了一个眼神,芝麻朝着身后的夏云说道:“放了他。”

“这…”夏云有些犹豫。

“放心,出什么事我担着。”

“是…”夏云撤退了手下,将冯副将交给了芝麻。

“走吧,先去救你儿子,然后你配合我们找到那个日本人。”

“好…”冯副将带着白奇伟和芝麻回到了他家,“小儿自被注射了那个药物,武力值提高了许多,所以我让人将他绑起来,还定时给他喂了安眠药,生怕他又闯出什么祸来。”

芝麻朝着身后的黑衣男子比了个动作,几个人便将冯副将的儿子抬走了:“你放心,我们会尽量救他的,现在我们必须找到幕后的黑手,只有找到幕后的黑手,对令郎的帮助才会更大。”

冯副将有些羞愧的低下头:“我对不起将军,你们要我做些什么?”

“你是怎么和那些日本人联系的?”白奇伟问道。

“是他们联系我的,他们和我约定了,不管成没成功,三日之后的酉时在玫瑰会所里见。”

“玫瑰会所?”

“是…”

芝麻转头看向奇伟:“你怎么看?”

“将计就计。”白奇伟看向冯副将,“既然你们要见面,那到时候我勉强扮个小厮陪你去。”

芝麻打量着白奇伟摇了摇头:“他们可能认识你,你又那么…突出。”她认为白奇伟太高大醒目了,“我去吧。”

“不行,万一有危险,你不许去。”

“我去吧,他们不认识我。”芝麻身后的铁骑自告奋勇道。

“你…?”芝麻抱臂思考着,犹豫了一下才点头道,“好,到时候你陪冯副将去,弄清那个日本人的身份。”

“是…”

“麻烦冯副将随我们先回去吧。”芝麻十分客气的说道,外公那边她还是要去交代的,以她外公的性子,背叛他的人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好,你们一定要想办法救犬子啊。”任务失败,日本人一定不会救他儿子,冯副将现在唯一的希望是在芝麻身上的。

“义父最近好很多了,我已经派人过来照顾他们了,我们要不要回上海。”白素看着神智清醒的卫百里,应该是没事的,她已经开始想念红绫。

卫斯理转头看了看正在和杜鹃聊天的卫百里:“可是把让他两单独呆在这,我担心…”

白素拉着卫斯理的手:“可以多派点人在这里守着,反正上海到秦城很快的。有事的话白家的下人会通知我的。”

“那好吧…”卫斯理点了点头,他也挺想红绫的。


“爸,小乔她们还没回来啊。”原振侠甩着手中的链子走到原教授身边,他和陈长青还在外面大吃了一顿才回来的,居然还不见老妈和老婆,这也太能逛了吧。

“没有呢,我看啊,我们要赶紧回去了,不然她们再买下去,我要破产了。”原教授无奈的摇了摇头。

“没事没事,只要是胡莱有参与的,我都给报销。”一旁的陈长青对自己的老婆还是很慷慨的。

听到陈长青这么说,原教授才舒了一口气,袁沅每次都带着胡莱,看来他不会破产的。

“爸,您看看这个。”原振侠将手中的项链递给了原教授。

原教授接过项链好奇的问:“这是什么?”

“这是奇伟哥让我拿来给您研究的,说是可以易容,但是它失灵了,想让您看看。”

“易容?”原教授拿着项链好奇的看着。


“小姐,我查到了,逼迫冯副将的那个日本人叫上野,不过他只是一个商人,没有任军衔,但我发现他和一个教父来往甚密,于是我让人继续调查了这个教父,发现姑爷当时让我们查的那个一男一女就是这个教会里的人。”铁骑把手中的资料递给了芝麻。

“教会?”芝麻接过资料看了看,有些疑惑的看向白奇伟,她心中的疑团更多了。

一旁正在研究葡萄的祈威听到突然抬起头。

“不是日本人吗,怎么又和教会扯上关系了。”白奇伟从芝麻手中将资料拿过来看了看,这件事怎么越来越复杂了。

“至少现在我们又有新线索了,我们可以去查一下那个教会。”芝麻提议道。

却没想祈威突然跑了过来紧紧拉住芝麻:“不要去。”

芝麻扶住了祈威的手臂:“怎么了?”

“不要,你不许去。”祈威死活不松开芝麻。

芝麻有些不解的看向白奇伟。

白奇伟拉着祈威的手臂:“为什么不许去啊?”

祈威神秘兮兮的说:“那里有坏人。”

“坏人?爸爸,您是不是知道什么?”

“关东军,十字架,很恐怖的。”祈威紧紧拉住芝麻的手不肯松开。

白奇伟突然想起当时一直有一股欧洲势力监视着他们,难道是一伙人。他低头看向芝麻:“没事,不着急,你先陪陪岳父,我出去一趟,我们搞清楚这个地方再去也是一样。”

芝麻点了点头:“好,那你小心点。”

“放心吧。”白奇伟拍了拍芝麻的手臂便离开了。

“爸爸,来,您跟我说说,为什么提到教堂就害怕,您是不是想到了什么?”芝麻拉着祈威走到了沙发边坐下。

“十字架,教堂,关东军,天书,杀人。”祈威来来回回的说着这几个字。

“难道当年逼迫爸爸的不止日本人?”芝麻陷入了沉思。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