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69


“大姐”祈珍的声音打断的芝麻的思绪。

“干嘛?”芝麻不满的看着祈珍,每次都是想到关键点被打断了。

祈珍把玩着自己衣服的带子:“唐泽说有发现…”

“有发现?解毒剂?”芝麻立刻站了起来。

祈珍猛地点了点头:“嗯嗯嗯。”

“走,去看看。”芝麻的语气突然转变,带着毫不掩饰的兴奋,难道研究出来了。

没想到又被祈威拉住了:“不要去。”

芝麻将手覆在祈威的手上安慰道:“您放心,我不出去,我就上去一趟,很快下来陪您,来,您先在这里研究。”

祈威乖乖的点了点头,又拿起葡萄开始研究了。

“姐夫哪去了?他不是天天和大姐形影不离吗?”祈珍一边上楼一边追问道。

“多事…”芝麻瞥了她一眼,加快了脚步。

祈珍嘟了嘟嘴,八卦的心又被浇灭了。

“怎么样了?”芝麻刚进门就问道。

“你看看这个。”唐泽指了指桌上一个玻璃缸里的小白鼠,“它被注入了和冯副将儿子同样的病毒,后来,我们又给它注入了之前提取卫百里身上的血清所研制出的抗病毒体。”

芝麻低下头拨开了垂落的刘海,仔细的观察着白老鼠:“它看起来还是病殃殃的。”

唐泽没有犹豫,立刻转身,在他指头上割了一道口子,将血滴在小白鼠面前。

一旁的祈珍看着可心疼了,立刻拿着手帕给唐泽包了起来。

几人目不转睛的盯着小白鼠,只见小白鼠舔了舔唐泽的血,好一会儿便恢复了生机。

“这是怎么回事?”芝麻很是不解。

“你先看看这个,这是受病毒感染的神经细胞,这个病毒会影响受感染的细胞,产生一种特殊的蛋白质,围绕在细胞核的周围,然后让细胞放弃原本的工作,只是不断进行自我分裂,最后传染毒素。”

芝麻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这种高效率的自给自足回路,有点像癌细胞。”

“然后这是我的血液的检测报告。”唐泽将报告递给了芝麻。

芝麻疑惑的看着唐泽接过报告看了起来:“你的血,怎么会这样。”她发现唐泽的血把病毒传染的回路被破坏了。

“我想也许是红岩天书治好了我,我的体内已经有了一些异于常人的抗体。”唐泽猜测道。

唐泽身旁的几个医学博士纷纷点了点头,芝麻惊讶的看着唐泽,难道他已经是一个行走的红岩天书了。

“事不宜迟,你们提取我的血清,将他们混合在一起,研制解毒剂。”唐泽对着一个比较年迈的医学博士说道。

“大家辛苦了,祈珍,还不快让厨房给唐泽和几个博士多准备点人参炖鸡汤和好吃的,给他们补补。”芝麻拍了拍祈珍的肩膀,能尽快研制出解毒剂,就不怕日本人的病毒了。

“我现在就去。”祈珍屁颠屁颠就往厨房跑。


原教授正对那条项链研究着,他已经不眠不休研究了一天一夜了,可目前他只发现这个项链上的宝石并不是蓝宝石,而是一种不知名的成分,是地球没有的物质。

“老爷老爷,让我试试嘛,我有办法。”袁沅一听说这个东西可以易容,就一直想要。

“你?”原教授疑惑的将项链递给了袁沅。

袁沅点了点头,接过项链开始比划:“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变变变,我要成一个苗条的大美女。”

原教授看着手舞足蹈的袁沅,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这就是她说的办法吗?

见袁妈妈折腾了半天没有反应,原振侠忍不住笑了出来:“妈,太上老君可能不在家,您要不要试试其他的神仙。”

袁沅看着原振侠点了点头,说的很有道理:“孙悟空,猪八戒,各路神仙快快显灵,让我变。”

“你们在干嘛?”刚从屋里出来的小乔,看到袁大妈在那来回比划着,十分好奇的问。

“小乔…对了,你看看这个。”原振侠从袁沅手上一把夺过项链,“你见过这个吗。”

小乔拿过项链露出了一个甜美的表情:“玲珑石,你们怎么会有这个。”

“玲珑石,你知道,那这个怎么用?听说可以易容,是真的吗?”原教授追问道。

“这是我们家乡的东西,也当然知道了。”小乔接过项链,在自己的面前有规律的摇了摇,集中注意力的想着她要变的样子,“哎,怎么没用了,它是不是泡过水了?”她歪着脑袋打量着这个项链。

“泡水?”原教授拿着放大镜照着项链,这也看不出来啊。

“玲珑石里的能量有幻化和治愈的作用,但是它忌水,一旦将它完全浸泡在水中五分钟,它就会失去幻化术。”

原教授点了点头:“那治愈术呢。”

“启动治愈术只能用密码,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刺青。只要没被使用过的玲珑石,并且检测到刺青主人身上有伤,都会启动紧急治愈技术,”小乔指了指肩膀上密码,可玲珑石遇上自己的刺青没有反应,那么这一个项链就是已经被使用过了,“但是一个玲珑石里的能量,只能储存一个治疗的机会。而且玲珑石如果浸过水,治疗的效果也会减半,这个好像已经被使用过了。”

“你的意思是说,这个东西现在废物一个了?”原振侠摸了摸下巴说道。

“不是啊。”小乔拿着项链戴到了脖子上,“还可以装饰,是不是很好看。”

“哎,害我还研究了老半天。”原教授收起了放大镜。

“好小乔啊,这个东西可不可以给妈妈。”袁大妈摸着小乔的肩膀,她可喜欢这个项链了。

“你喜欢?可是这个不是我的。”小乔将项链摘下来递给了原振侠。“可惜我不能回去了,不然我可以送你几条。”

袁沅虎视眈眈的盯着原振侠手中的项链。

“妈,您可别惦记着了,这是人家奇伟哥的。”原振侠赶忙将项链收了起来,生怕一会被他老妈拿走,“我一会还得给他还回去呢。”


芝麻待在客厅百无聊赖,白奇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她只能一边逗着红绫玩,一边照顾祈威了。

“小姐,原少爷来了。”

“奇伟哥…”原振侠人未到声先到。

芝麻闻声转头看了过去,她将红绫放在婴儿车里:“奇伟出去了,还没回来。”

一旁的祈威蹲到婴儿车边上,一直好奇地盯着红绫。

“伟哥不在啊,哦,这个…”原振侠把手中的项链递给了芝麻,“这个是奇伟哥让我爸研究的,小乔说这个东西是她们家乡的东西,叫玲珑石,的确有易容作用,但是因为进了水,它现在没有能量了,以后也不能再易容了。”

芝麻接过项链打量了起来:“你是说,它已经没有用了?”

原振侠点了点头,手舞足蹈的比划着:“还有,它本来还能有什么治愈效果,是通过刺青控制的,不过好像说里面的能量只能用一次,这条项链已经被使用过了,所以现在它就是一个装饰品。”

芝麻将项链收了起来:“好,我知道了,等奇伟回来我跟他说,你要不要坐会等他回来?”

“不了不了,我还有事。”原振侠还指了指门口,“长青还在外面等我。”

“好,那我就不送你了。”芝麻指了指红绫。

原振侠比了个ok的手势就走了。

“一根紫竹直苗苗,送给宝宝做管萧。萧儿对正口,口儿对正萧,萧中吹出时新调,小宝宝一得儿睡着了,一得儿一得儿睡着了。”

听到了熟悉的调调,芝麻的视线投到了祈威身上,便见他正很认真的在唱紫竹调:“爸爸,您还记得这首歌。”

“小时候,我就是这么哄你和小珍的。”祈威看向芝麻又看向红绫,“哎,那这是谁啊?”

“这是我的小外甥女啊。”芝麻将祈威扶了起来,“来,别蹲着,您坐这。”

“哦…小外甥女…外甥女…”祈威努力的想着这个称呼,那芝麻的外甥女和他什么关系呢。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