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66

 

“走。”

“去哪?”

“看星星。”

白奇伟牵着芝麻来到了最顶楼,上次他们还没机会去那间他特别布置的房间,原本他是想新婚第二天晚上给芝麻惊喜的,没想到发生了一连串的事,他们忙到没空过来。

这间房的构造并不复杂,整体都是用那种防弹玻璃制成的,旁边种满了花花草草,玻璃墙上还挂着彩灯。从里面看顶部隔着一层平面玻璃,抬头还可以看到满天繁星,芝麻看到这间房的第一反应就是星空花园:“这个是?”

白奇伟抱臂看着透过屋顶的星空,今夜天气不错,正好就可以看到星星:“漂亮吧,这间房是我打算用来和你一起看星星的,我们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星星,一边看星星一边进入梦乡,是不是很浪漫?”

芝麻环胸倚靠在门边上,嘴角噙着笑看着白奇伟,她发现他好像挺喜欢浪漫的。

白奇伟见芝麻没有回应转头看向她:“怎么不说话?”

芝麻的眼光澄澈纯净,眼底笑意盈盈:“我觉得你说的很对。”

“那…你喜欢吗?”白奇伟突然握住了芝麻的手腕一把将她搂进怀中。

“喜欢…”芝麻被他紧紧搂在怀里,鼻尖充满着他的味道。

白奇伟直勾勾的盯着芝麻,眼底透着灼灼的光芒,那样的目光就像猎人发现猎物一般:“那没有什么奖励吗?”

芝麻踮起脚在他的脸上啵唧了一口:“还满意吗?”

“满意是满意,只可惜…”白奇伟露出一副可惜的表情。

芝麻歪着头,一双大大的眼睛满是好奇:“可惜什么?”

两人双目交缠,白奇伟盯着芝麻那双脉脉含情的眼睛,仿佛夜空中的星辰一般闪亮,又似深沉的潭水一般清澈,显得幽深而安静,目光流转间,显得柔情似水,真挚而热烈,令他怦然心动。他微弓下腰,搂住了芝麻的纤腰,将她微微往上提,火般炙热的唇覆上了她娇嫩的红唇。

芝麻被迫踮起了脚尖,抓住了他胸前的衣服,闭着眼睛回应着他。

半晌之后,白奇伟才停止了进攻,他修长的手指划过了芝麻的有些微红的唇瓣:“可惜我还有好多天不能碰你。”他将头探向了她的脖颈处,故意加重了碰这个字的音。

芝麻微微扯了扯嘴角,带出一抹淡淡的笑踩了他一脚。

白奇伟吃痛松开了她:“喂,你干嘛踩我。”

“哼,让你清醒点。”芝麻傲娇地走到床边躺了下来,看着满天繁星,心情也辽阔起来了。

白奇伟也走到床边躺了下来,单手枕住脑袋,看向芝麻,这满天的繁星都没有她的眼睛闪耀。

像是感受到炙热的目光,芝麻转过头看向白奇伟:“你不是说要看星星的吗?”

白奇伟脉脉含情地凝望着芝麻:“我现在眼里只有你。”

芝麻羞涩一笑,两颊白里透出微红,浮现一种特有的娇媚之色,有些好奇的打量起了白奇伟:“喂,你今天是怎么回事,情话一套一套的,不像平常的你啊。”

“那…你喜欢听吗?”白奇伟无奈又宠溺的撩着芝麻的头发,他还不是怕之前发生了那么多事,芝麻心底还难过,所以今天才会带她来这里,想分分她的神,这些话还是他在芝麻生日那会找原振侠学来的。

芝麻眼底的笑意逐渐荡漾开来:“有哪个女孩是不喜欢听甜言蜜语的。”

听到想要的答案,白奇伟心满意足的看向天空:“那我们看会星星。”

漫天星辰点缀夜空,一轮皓月悬挂夜空之上,洒下了皎洁银纱的月光。

不知过了多久,芝麻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听着耳边平稳的呼吸声,白奇伟下意识的低头一看,芝麻睡的正熟,他微微一笑握住了她的手,也闭上了眼睛。

 

金色的光束从屋顶直接照射下来,落在正在熟睡人的身上。星空花园夜晚虽美,但清晨的阳光也格外醒目,芝麻比平时醒得还要早一些。

刺眼的光线让芝麻有些不适,刚要抬手遮挡却发现自己的手被白奇伟紧紧的握住,她想将手抽出来,却没想到,自己一用力似乎让还在睡梦中的白奇伟受到了什么,他下意识地直接侧过身来,伸出自己另一只手,把芝麻搂进了怀里。

腰间被紧紧束缚,芝麻扭了扭身子挣扎了一会都没挣脱开,回过头看见一张帅绝人寰的脸不忍吵醒他,只好将脑袋埋进白奇伟怀中,避开刺眼的光线。

等芝麻闭上双眼没有动后,白奇伟才缓缓睁眼。他其实在芝麻扭动身子的那一刻就醒了,不过最近这么安稳的时刻不太多,回去他们又要查那个实验室,还要找那个讨厌的女人,所以他才继续装睡就想多抱会他家小芝麻。他抬眼看了看刺眼的阳光,看来这星空房也是有缺点的,就是不能赖床。

白奇伟搂住芝麻的胳膊稍微用了用力,再次阖上深邃的眸子。

 

袁沅左手拉着胡莱又手拉着小乔:“我听说上海有一家早茶店很好吃。”

胡莱指了指桌上的食物:“可是,这里不是也有早餐吃吗。”

袁沅摇了摇头,拉着两人往外走:“那哪能一样,听说那家早茶店,有很多电影明星,名媛啊,都喜欢在那里吃。”

“我们不和振侠他们一起去吗。”小乔问。

“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还去呢,我们自己去,等回来了给他们带点就是了。”袁沅的声音逐渐消失在屋内。

 

芝麻喝着牛奶抬头看向白奇伟:“我们一会就回去吗?”

“这么急,不喜欢这里?”白奇伟吃了一口面包问道。

“不是,一会我还有事,等过阵子有空我们再来多住几天。”芝麻前一天吩咐了铁骑去办事,今天应该就有消息了。

白奇伟将手搭在了芝麻手上:“好,那吃完早餐我们就回去。”

 

卫百里终于醒了过来,杜鹃是第一个发现的,她看着卫百里十分激动:“百里,你醒了,你还好吗?”

一旁的白素和卫斯理也蹲了下来:“义父,二叔…”

卫百里率先看到杜鹃,朝着她笑了笑:“杜鹃,你没事吧。”

“我没事,有事的是你!”杜鹃拉着卫百里的手,没想到他醒来就关心自己。

白素立刻让一旁的医生替卫百里诊治:“快看看他怎么样了。”

“我能有什么事啊…”卫百里朝着她笑了笑,转头看到卫斯理和白素:“丫头,臭小子,你们怎么也在。”

医生给卫百里做了详细的检查,他的表情愈发惊讶:“他眼下并无大碍。”

“这里真的可以救义父!”白素很激动的握住卫斯理的手臂。

“只不过…”医生继续说道,“他的脉象看来依旧不正常。”

“应该没那么快,当初唐泽在这里也过了一两年才治好的。”白素说道。

“你们…你们在说什么?”卫百里看着几人一头雾水,什么呆一两年,“杜鹃…”

“别吵。”杜鹃朝着卫百里喊道,卫百里立刻噤声,委屈的低下头。杜鹃又看向白素,“要在这里呆一两年吗,这里真的能治好百里吗,治好了是不是出去他就没事了呢?”

“我想这里至少不会让他恶化,至于要多久才能治好他,还不知道。”白素看着卫百里十分心疼。

“我们再多观察两天看看。”卫斯理提议道。


原宿剩下的二侠逐渐无聊,他们老婆老妈天天逛街,尤其是袁大妈和胡莱,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好无聊啊,我们去踢球吧…”原振侠望着面前的早餐,一点胃口也没有。

陈长青正狼吞虎咽:“就我们两踢什么球。”

原振侠看着陈长青叹了一口气,为什么他的胃口总是那么好:“不知道卫斯理和齐白怎么样了,都好久没看到他两了。”

“想他们啊?那我们晚点去看他们啊。”陈长青嚼着东西,有些含糊不清的说。

“好啊,好啊。”原振侠点头如捣蒜,他可不想在当袁沅的免费辛苦劳动力了。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