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65



白奇伟已经去警察局把那个女人和她同伙的肖像弄出来了,还交代了铁骑,双管齐下一起查找。

“我已经安排人把曼玲和齐白送回秦城了。”芝麻抱着红绫坐到白奇伟身边。

白奇伟翘着二郎腿:“好,到时候我让人把他们先接去白家住一段时间,给齐白养养伤,他这个样子肯定不敢回家的。”

“这两天怎么没看到小珍?”芝麻觉得是不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平常她可是一点也闲不住的,总在她面前晃来晃去的。

白奇伟意味深长一笑:“祈珍这几日可乖了,天天帮唐泽端茶递水,记数据。”

“是吗?”芝麻的表情有点八卦。

“我看她也应该长大了。”白奇伟抬头看向楼上。

芝麻耸了耸肩,“希望吧。”说罢她又低下头逗红绫,“你看,一天一个样,又长大了一点点,和白素是越来越像了。”

白奇伟摸了摸红绫的小脑袋:“来,我抱抱。”

芝麻将红绫递给白奇伟,却没想到,刚到白奇伟怀里,红绫便哇哇大哭了起来。

白奇伟郁闷的看着红绫:“喂,我好歹也是你舅舅吧,你怎么那么不给面子,芝麻抱你你不哭,每次我抱你你就哭,我有那么可怕吗?”

“你粗手粗脚的,一定弄疼她了。”芝麻又把红绫抱进怀里哄着。

见红绫回到芝麻怀里又安静了起来,白奇伟不满的哼了一声。本来想说以后他们自己生一个给他玩,但是转念一想,又怕突然提到这个事,芝麻要难过的,硬生生把口中的话又憋了回去:“芝麻,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芝麻疑惑的问道:“现在?”

“是啊。”白奇伟拉着芝麻站了起来,对着旁边的奶妈指了指红绫,奶妈立刻把红绫抱走。

“这么急,去哪啊?”见红绫被抱走,芝麻还有些不舍得,她才刚逗了一会。

“到了你就知道了。”白奇伟拉着芝麻就往外边走,走到车旁后,又一把将她塞进车里。

芝麻一脸无奈的将头靠到椅靠上,闭上了眼睛。

 

随着引擎震动和刹车声,白奇伟将车靠边停下,转头看向芝麻:“到了…”

芝麻这才睁开了眼睛,她把头探出车窗外:“怎么突然想来这了。”

“我们结婚后就忙东忙西,还出了那么多事,当时也才在这住了一晚上而已,不能浪费我当时的精心布置啊,今天放松一天,什么都不许想。”说罢白奇伟打开车门下车,绕到芝麻那边把车门打开,握住芝麻的手腕把她从车里拉出来。

“哎呀,少爷少奶奶你们回来了。”看到白奇伟和芝麻,何妈热情的迎了上来,他们可真难得的来一趟。

“我们今晚住打算住这里,给我们做点好吃的,再找只肥肥的老母鸡炖个鸡汤,做你最拿手的那款给芝麻补补。”白奇伟吩咐道。

见白奇伟比了个八的动作,何妈立刻会意:“好,老身这就去给你们准备。”

“又是鸡汤啊…”芝麻眉头微蹙有些不满的看向白奇伟,说好的不喝了呢。

“何妈炖的汤很好喝的,保证和你这几天喝的都不一样…”白奇伟拉着芝麻走到了花海中央,对着这如梦如幻的栀子花海,芝麻瞬间便忘了心中的轻忧与淡愁。

轻风拂过,芳香四溢。芝麻置身在栀子花海之中,深深地呼吸着那悠悠的清香,她席地而躺,眼前是湛蓝的天空,身边是紧系在心中的爱人。

白奇伟见芝麻闭着眼睛两臂大大地舒展而开的躺在地上,一脸的惬意与甜蜜,他嘴角微翘,俊美的脸上泛起了深深的笑意,也学着她的样子仰躺了下来,望着最纯净的碧蓝色的天空,白奇伟缓缓闭上了眼睛。

也不知过了多久,芝麻转头看向白奇伟,微风吹过,他额头前的发丝随风飘动,棱角分明的五官在这片花海中显得极其帅气英俊:“要是时间可以停在这一刻也挺不错的。”

听到芝麻的声音,白奇伟睁开了眼睛,将她捞进怀里:“为什么啊?我们以后还有很多事要一起做的,停在这一刻那岂不是什么也做不了了。

芝麻伸手环住了白奇伟的腰,柔声道:“最近好累。”

“等这件事解决了,我们好好的放松放松,我陪你出去散散心怎么样?”猜出芝麻心中所想,白奇伟目光柔和道。

“解决完这件事你的假期也差不多就结束了。”芝麻将头靠在了白奇伟怀中蹭了两下,他的怀抱非常有安全感。

白奇伟低头看向芝麻,薄唇微翘:“我假期有多久还不是取决你的一句话?”

“什么?”芝麻抬起头疑惑的看向白奇伟。

“当初你一句话就可以把我撤职,一句话又让我恢复职位,只不过延长几天假期,对你来说也不过是一句话的事。”白奇伟揶揄道。

“以你白大少爷的脾气,会那么乖乖让人摆布?”芝麻扁了扁嘴,她可还记得当时给白奇伟送去复职书,他直接当着她的面给撕了,一点面子也不给她,这个可恶的男人。

“欸,你说得对,我是不喜欢被人摆布,但是你不一样。”白奇伟把玩着芝麻的头发说道。

芝麻轻哼一声:“有什么不一样?”

白奇伟勾了勾唇,黑眸含着笑意:“我喜欢听我的女人的话。”

芝麻黑曜的瞳转了转,嘴角噙着笑:“是吗?那是不是我让你干嘛你就干嘛?”

“我喜欢听,但是不代表我什么都听。”

芝麻捶了白奇伟一下,“我还以为你会说,我让你干什么你都愿意。”真不会哄人。

白奇伟顺势抓住了芝麻的手腕,眼里闪过邪恶的趣味:“那不行,万一你让我一个月不要碰你,那我怎么受得了。”

芝麻不是没有看到白奇伟眼里的狡黠:“想什么呢?”

“我想什么了?你想什么呢?”白奇伟握住了芝麻手腕的手微微一松,滑了上去又握住了她的拳头,“我说的是这种碰,不是那种碰,你是不是想歪了?”

“你…什么这种那种的。”芝麻想要挣脱开了白奇伟的手,却被他用力一拉,整个人往他怀里撞。

“还是你喜欢这种?”白奇伟顺势将她压在身下,将头埋进了芝麻的秀发间,粗重的呼吸萦绕在她的耳畔,芝麻黛眉微蹙,倒吸了一口气,立刻伸手想要推开他:“你别乱来。”

白奇伟凑近了芝麻耳边,有些暧昧的说:“你放心,在你没完全养好身子之前,我是不会乱来的。”

芝麻不禁红了脸颊,轻捶了他的肩膀一下,故意将话题岔开:“你不担心你义父吗?”

“有白素和卫斯理在,没什么好担心的。”白奇伟从芝麻身上起来,又躺回了地上,翘起了腿,他对自家妹子和妹夫的实力还是十分相信的。

“可是我好担心外公,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说好的,今天好好放松一天,什么都不许想。”

“知道了…”

两人又躺了一会儿白奇伟才坐起身子:“不早了,我们进去吧。”

两人刚进屋,芝麻就闻到了一股特别的香味。

“什么这么香啊,何妈做了什么好吃的?”芝麻好奇的往客厅走。

看着满桌的饭菜芝麻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还真是有点饿了,前阵子不是粥就是药,难得看到一桌子美味佳肴。

白奇伟自觉的盛了一碗鸡汤放在了芝麻面前:“先试试这款鸡汤,保证你喝了还想再喝。”

芝麻乖乖的喝了一口,还别说,这老母鸡的味道还真是挺不错的:“何妈的厨艺是真不错,味道很特别。”

“这可是八珍汤。”

“八珍汤?”

“顾名思义就是把八种珍贵的食材,和老母鸡一起炖,加上何妈的厨艺一绝,煲汤也是一绝,所以味道特别棒。”

芝麻又喝了一口:“难怪那么好喝了。”

“这个汤现在最适合你喝了,你要是喜欢就把这锅都喝了。”

芝麻顺着白奇伟的手看向桌上,立刻摇了摇头:“你当我是猪啊?”这么一大锅,要她都喝了,开什么玩笑。

白奇伟用胳膊撞了撞芝麻的胳膊:“那我帮你喝一点,我们一起变猪。”

“...要变你自己变。”芝麻有些无语,他怎么那么喜欢猪。

白奇伟又给芝麻夹了一些菜,“你现在要好好补一补,多吃点。”

“别顾着我啊,你也吃。”芝麻阻止了白奇伟的动作,也帮他夹了点菜。

这顿晚餐就在两人的打情骂俏中结束。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