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64



“怎么样,是回去呢,还是去找那个韩老板算账?”上车后白奇伟问道,见芝麻没反应,他转头看向她,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芝麻?”

“什么?”芝麻还握着那叠照片并没有注意白奇伟说什么。

白奇伟的手肘靠在方向盘上:“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为什么最近那么倒霉,我看要找个大师做做法才行。”芝麻若有所思的说道。

白奇伟的目光闪动很是配合道:“那我们要不要是去买点驱魔降妖的东西呢?”

听出白奇伟调侃的语气,芝麻睨了他一眼:“不买,没心情…”

白奇伟耸了耸肩:“那我们回家?还是…你想去找那个老板算账?”

“回家吧,曼玲这件事不能让她知道。”芝麻将照片收进了一个牛皮纸袋里。“奇伟,我想派人先把曼玲和齐白秘密送回秦城,你觉得怎么样?”她觉得刑曼玲已经不适合待在上海了,就算她把事情都处理好了,也无法堵住众人的嘴,总会有一些不同的声音的。

白奇伟想了想点了点头启动了车子:“你决定就好了,我没意见。”

芝麻双手交叠,思考了起来:“那回去我和他们商量一下。”

 

回到家后,芝麻就看到祈教授蹲在客厅的角落里,她好奇的走了过去:“爸爸,您在干什么?”

“嘘…我在研究不老药,等我研究好了就给你吃。”祈教授神秘兮兮的拿着一串葡萄说道。

看着时好时坏的祈教授,芝麻很是配合的点了点头:“那您坐着研究,别蹲着了。”

祈教授拿着葡萄走到沙发上坐着,拿着放大镜继续研究了起来。

芝麻看向白奇伟:“我上去看看曼玲。”

“好,我去看看唐泽他们研究的怎么样了。”白奇伟说道。

“曼玲…”芝麻打开门见刑曼玲再给齐白削苹果。

刑曼玲将苹果放到了桌上:“芝麻,你来的正好,我已经答应了小白,和他回秦城。”

“真的?”芝麻没想到刑曼玲主动这么说,也好,还省下她劝说了,她转头对着齐白威胁道,“我警告你啊,对曼玲好点,要不然等你好了我再把你打趴下。”

“你不会忍心的,把我打趴了曼玲还要照顾我。”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曼玲跟齐白讲了许多她和芝麻的事,齐白已经不那么害怕芝麻了,甚至还敢顶她两句。

“你…算了,看在你已经半死不活的份上不和你计较。”芝麻睨了齐白一眼,转身看向刑曼玲,“他要敢欺负你,跟我说,我帮你揍他。”

刑曼玲点了点头:“不过我相信小白不会欺负我的。”

芝麻无奈的摇了摇头:“你呀,这么快就帮着他了。”

刑曼玲拉着芝麻的手:“那小白对我真的很好嘛。”

“曼玲,我打算这两天就把你们送到秦城。”芝麻担忧万一不赶紧把她送走,她知道了报纸的事,会承受不住。

刑曼玲不解的看向芝麻:“为什么这么急,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了?”

“因为奇伟的义父出事了,这里怕是会有危险,我可能没办法照顾你们了,所以把你送回秦城最安全,你前公司的事就别担心了,我会派人帮你处理好的。”芝麻没有把报纸的事告诉刑曼玲,生怕她知道了想不开。

“可是小白还伤着是不是不太适合移动?”刑曼玲有些担忧。

芝麻的语气有一丝调侃的味道:“我会找个医生全程陪同的,不会伤着你的心肝宝贝的。”

刑曼玲有些羞涩的低下头:“那麻烦你了。”

“跟我还这么客气,好了,不打扰你们了,我还有事。”芝麻拍了拍刑曼玲的手。

“你怎么在这?”芝麻一出来就看到白奇伟靠在门边手里不知拽着什么东西甩来甩去的,“你不是说去看看唐泽他们研究的怎么样了吗?”

白奇伟还把玩着手中的项链:“看了,还没研究出来呢,也不知道小妹他们怎么样了,红岩天书对义父到底有没有效果。”

芝麻注意到了白奇伟手中的项链,好奇的拿了过来:“哪来的?样子挺特别的。”

白奇伟抱臂看向芝麻:“这东西可以易容,本来是要拿去给原教授看看的,不过一直没什么时间。”

“易容?难道说那个假扮你初恋的女人是用这东西易容的?”芝麻对着项链翻看着,这个小东西还能易容吗。

白奇伟朝着芝麻挑了挑眉:“聪明,不仅如此,那个女人还用这个东西假扮了你。”

“我昏迷的时候?”过分了,她怎么不知道这件事呢,“她扮成我干嘛?”

白奇伟点了点头,凑到了芝麻耳边,故意说道:“试图勾引我。”

“什么?”芝麻瞪大了眼睛,打量起了白奇伟,“你被她勾引到了?”

“是啊…勾引到了…”白奇伟若有所思的说道。

芝麻拍了白奇伟一下,娇喝道:“那…你有没有对她做什么?”

“我倒想做点什么啊,不过没来得及…”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芝麻的心情一直不太好,两人好久没拌嘴了,白奇伟打算逗逗她。

“你…”芝麻指着白奇伟轻哼了一声,岂有此理啊,他居然敢对别的女人动心思。

“生气了?”白奇伟将手搭在了芝麻肩上,见她嘟着嘴,他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看到白奇伟还在笑,芝麻转过头不打算理他。

白奇伟的手指卷着芝麻的头发:“她是易容成你的样子,要勾引也算是你勾引我的啊。”

芝麻拍掉了白奇伟的手:“你连自己老婆都不认识了。”

“谁说的,我早就发现了,只是想看看她耍什么花样,最后我把她五花大绑起来丢出去了…”这还真的感谢卫斯理的及时阻止,要不然他哪还敢拿这件事开玩笑。

芝麻睨了白奇伟一眼:“是吗?那你说说,她是怎么勾引到你的?”

“喂,她是顶着你的脸啊,我以为那是你,别忘了,当初你只是亲了我一下,我就被你勾到手了。”白奇伟一边用胳膊撞了撞芝麻的肩膀,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脸颊,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谁勾你了…”芝麻勾了勾唇,眼波流转,不打算继续为难他,她拿起项链打量了起来:“那这东西到底怎么易容的。”

“不知道,但是它好像失灵了。”白奇伟顺势将芝麻搂进怀中。

芝麻靠在白奇伟怀里,好奇的抬起头:“失灵了?”

“对啊,就是他失灵了,那个女人才变回原来的模样的,到时候再让原教授看看吧。”

“你是说…你已经见过那个女人的真面目了?”芝麻突然问道,她一直以为那个女人还用他前女友的样子。

白奇伟点了点头:“是啊。”

“那你还记得那个女人长什么样吗?”芝麻没见过那个女人的真面目,只能靠白奇伟了。

白奇伟回忆起了她的样子,又点了点头:“记得。”

“好,你去拼个图或者画张画,不管用什么方法,我要找出那个女人。”

“好,明天吧,明天我去找我警察朋友,现在先不管他,走,喝鸡汤去。”白奇伟搂着芝麻就要往客厅走。

“又喝啊…”芝麻有些嫌弃,她中午喝晚上喝连续不间断的喝了两三天了。

“当然,你要好好补补,你看你都瘦了。”白奇伟捏了一把芝麻脸。

芝麻拍掉了白奇伟的手:“再喝一顿,明天不喝了。”

白奇伟想了想:“那明天让厨房给你炖点其他的吧,雪蛤燕窝怎么样,美容的,以前白素经常喝…”

 

过了一天,卫百里还没有醒过来,杜鹃有些丧丧的蹲坐在他身边,两眼无神,眼眶隐隐发黑,她的内心十分茫然,万一卫百里醒不过来怎么办。

卫斯理提着几袋东西从外面进来,他将其中一袋先递给了下人们,“来都吃点东西,”又走到了白素旁边,见她正靠在红岩天书另一旁,他拿了一份食物给她,“白素,吃点。”

白素拿了食物指了指杜鹃:“杜鹃已经一天一夜不吃不喝了。”

卫斯理叹了一口气,走到了杜鹃边上,递了一份食物给她:“多少吃点吧。”

杜鹃呆呆的看着卫百里没有抬头,“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我只剩下百里了。”莫山死了,女儿死了,全村的人也没了,杜鹃现在孤独一人,唯一陪着她的只有卫百里。

卫斯理蹲到杜鹃旁边规劝道:“正因为如此,你更应该照顾好自己,你不照顾好自己,万一病了,还怎么照顾二叔,要是二叔醒来看到你这样,他会很难受的。”

听到卫斯理的话,杜鹃才转头看向他,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卫斯理手中的食物,食之无味的啃了起来。

卫斯理见杜鹃肯乖乖吃东西了,才放心的走到白素身边,小声的说:“之前红岩天书对唐泽不是立刻看得到效果吗,为什么对二叔好像没用?”

白素摇了摇头:“我们再等看看吧,如果真的不行,只能等几个教授研究出解药了。”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