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63



“我们可没胡说啊,你看,这上面写的。”红色旗袍女扬了扬手中的报纸。

芝麻接过报纸脸色由阴转阵雨:“这家报社怎么回事,怎么这样胡编乱造。”这要是被曼玲看到,那还得了。

“哎哟,这哪里是胡编乱造,空穴不来风,要是她真没做过怎么不出来澄清,而是偷偷躲起来了,我跟你说啊,她已经消失了好几天了,他们公司都找不到她呢。”紫衣女说道。

“岂有此理。”芝麻捏紧报纸,推开面前的女人,气冲冲的离开了,白奇伟见状立刻追了上去。

“喂,我的报纸,这人怎么回事啊。”那个红色旗袍女很是郁闷。

“别理她了,我这还有一份,我们继续。”她身旁一个穿黄衣服的女人说道。

白奇伟追上芝麻拉住她的手:“芝麻,你走那么快去哪里啊?”

芝麻停下脚步,但是表情还是怒气冲冲的:“去报社,我要去问问他们为什么这样乱写,他们不知道舆论有时候会害死人的吗。”

“谣言止于智者。”白奇伟对这件事并没有太上心,他更关心的是芝麻现在应该好好休息。

芝麻握紧手中的报纸:“可是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智者?生活中许多看似合情合理的表象,背后却是荒谬绝伦的真相,舆论是可以杀死一个人的,万一曼玲因为这件事想不开自杀…”

“不会吧,这样就要自杀吗…”白奇伟有些不解,人生那么美好,管别人说什么,为什么要死呢。

“曼玲不像你我那么坚强,她很脆弱的,她曾经…”芝麻顿了顿抓住了白奇伟的双臂继续说道,“万一她再看到报纸上的内容,或者出门被路人指指点点,突然想不开怎么办,人言可畏啊,奇伟。”

白奇伟想了想点了点头,拉着芝麻往停车的方向走:“那我们开车去比较快。”


刑曼玲的经纪人四处找不到她,现在整个上海因为她的事,又闹得沸沸扬扬,她甚至以为刑曼玲是不是和那个男人私奔了!她只能去向公司老板请假,说曼玲病重,无法拍戏,没想到老板居然没有找他麻烦。

但是这几天又接二连三的爆出刑曼玲的丑闻,经纪人担心她再不出现澄清怕是要身败名裂了。

而当时出卖刑曼玲的那个助理聂冰也借机去试镜了新角色,她用手段害的一起面试的另一个女子受伤,使她无法参演,自己成功拿下了女主的机会。

“这几天都让你照顾我,累不累啊?”齐白觉得这几天是他最幸福的时候了。

刑曼玲摇了摇头:“你也是为了我才这么惨的,我照顾你也是应该的。”

齐白握住了刑曼玲的手:“我不要你有任何的愧疚,我更想听的是,你是因为喜欢我才照顾我的。”

“你上次的提议,我答应了,我不当明星了,我愿意和你回秦城。”刑曼玲回去想了芝麻说的话,娱乐圈的确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她现在也没什么心情拍戏了。反正这几年她也存了点钱,和齐白在一起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

“真的?”齐白因为太兴奋,牵动着伤口,不由的又皱了皱眉,他将手捂住胸口,“你还有其他亲人吗?等我伤好了我就上门提亲。”

刑曼玲摇了摇头:“我的父亲在半年前就去世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我已经没有其他亲人了。”

“你还有我啊!我一定不会让你再受伤害了!”上次的事都怪自己,要不是他没有保护好她,曼玲我不至于受那么大伤害,齐白因为这个事差点没悔恨死,不过还好的是人没事。

...


白奇伟和芝麻很快的来到了那家报社,芝麻对着靠门口的一个精神小伙子问道:“你们老板呢。”

“在里面。”小伙子指了指最里头的房间。

芝麻朝着那间办公室里走了过去,而白奇伟默默的跟在她身后。

“哎,你现在不能进去。”小伙子对着芝麻喊道,可芝麻哪里理他。

芝麻直接将门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女人坐在那个所谓的老板腿上撒娇了,那种妩媚的模样哪里有一丝这个年纪应该有的纯情。

“谁让你进来的。”老板松开了怀里的女人不满的看向芝麻叱责道。

女人立刻从老板身上离开,整理了一下衣服。

芝麻直看着那个老板,一副命令的语气:“先让她出去,我有话跟你说。”

老板摆了摆手,让身旁的女子离开,“你是什么人?”他打量着芝麻,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阅人无数的他看得出她应该是有几分背景的,而且他们好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他得问问,万一得罪了什么大人物那还得了。

芝麻还没开口,白奇伟就抢先一步说道:“她是我的人。”

“你的人?那你又是什么人?”老板又打量起了白奇伟,这气势一点也不输他身旁的女人,老板默默猜测着,这两人的身份,到底谁厉害点。

芝麻抱臂没有说话,身旁的白奇伟顺手将门关起来:“白家的人。”

“白家…”那个老板怔了怔,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试探性的问了一句,“你是白老大的儿子?中央特派员白奇伟?”

白奇伟抱臂看向老板:“正是。”

在上海谁不知道白家太子爷刚娶了吴将军外孙女的事,何况他是报社老板,老板看了看白奇伟又看了看芝麻,脸色突变,我那个去,差点得罪大人物啊,这两个随便一个都能把他弄死。难怪他们进来的时候他觉得眼熟了,他立刻转变了语气:“不知二位大驾光临有什么要紧事?”

芝麻将报纸丢给了那个老板:“这是你们报社出的?”

老板捡起报纸仔细看了看:“是…”

“谁让你们这么乱写的。”芝麻的语气十分不满。

“我们…我们没有乱写啊,是有人爆料,而且爆料之人的确拿了照片出来了啊。”

“原照片还在吗?”不用想,芝麻也知道这件事一定是那个姓韩的让人干的。

“还,还在…”老板立刻从抽屉拿出一打照片递给芝麻。

芝麻翻看着照片不自觉皱起了眉头,越下面的照片越不堪入目,她转头看向白奇伟,白奇伟会意拿着其中一张照片看了起来:“不是合成的。”

“一定是那晚上被拍的。”芝麻想起了祈珍说的话,握紧了手中的照片。

“哪天晚上啊?”白奇伟不解的问。

“他们太卑鄙了,这是要置曼玲于死地。”芝麻没有回答白奇伟,她抬头看向老板,“那个爆料人还说了什么?”

“爆料人说,慢慢把照片都放出去,一天放一张,会越来越劲爆,那报社的销量就会越来越好。”

“你们不知道舆论是可以杀死一个人的吗?你把这些全都放出去了,她以后还怎么做人?”

“舆论当然可以杀死人的,主要就是看这个人的心理素质,承受能力。”老板并不觉得自己错,“她要怕,就别做啊,既然做得出来,那一定有承受能力的。”

“她是被别人陷害的,你们根本没有查清楚就胡乱报道,如果曼玲出什么事就是你们害的,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们的。”芝麻连同照片一起拍到了桌上,“这些照片不许再登出去,不然我让人封了你们报馆。”

芝麻的势力不容小觑,报社老板有些害怕,他只是个小小的报社老板啊,只想赚点钱,怎么就得罪这种大人物了:“有话好商量啊,我们也是为了赚那一点销量。就算我们不爆出去,他们也会找其他报社的。”

“那我可不管那么多,这件事既然是你们爆出去的,就得你们出面澄清。就说这些是曼玲新剧的剧照,是公司新戏的噱头,其他的事我们自己解决,听到没有。”还好发出去的那几张还没有那么过分。知道这是个被利用的小喽啰,芝麻只是吓唬吓唬他,口头上威胁了几句,并没有太为难他。

“是是是…”老板擦了擦额头的细汗,毫不犹豫的同意了,他只是个小报馆的老板,是得罪不起白家和军部的,万一得罪了这个大小姐,她一把火把他报馆烧了,老板想着想着打了一个激灵。

“如果澄清之后,有人来找你麻烦,尽管让他来白家找我。”看着老板害怕的模样,白奇伟补充道。

“是是是。”听到白奇伟这么说,老板才放松下来,看起来还是这个大少爷比较温柔点。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