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57



“你去把她外公的那箱子东西拿出来,我就放了她。”女人调侃归调侃却没有忘记正事。

“那箱子东西已经被销毁了。”白奇伟一本正经的说道。

“销毁了?怎么会?”女人紧张的看着白奇伟,似乎是在思考他说的真实性。

“那箱子可是生化武器,不销毁了还留着危害人间吗?

“你们都知道了?”

“你是日本人?”

女人摇了摇头:“我不是…”

“那你为什么帮日本人做这种丧良心的事,你知不知道那箱子东西一传出去会死多少人?”白奇伟十分生气的说。

“他们死不死,关我什么事?”

“难道你没有良心吗?”

“良心?早就没有了。”女人十分平静的说,既然世人都负她,那么死几个人与她何干,“你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也不知道为什么,对着白奇伟她倒是来了兴致,也许是因为他不像那些臭男人,他的身上有一股子正义感,而且他不会占她便宜。

“我对你的故事没兴趣,你快把芝麻放了!”

“你不听我就不告诉你。”

“芝麻她到底在哪里?”白奇伟不死心的继续问道。

“别担心,她暂时也不会有事的,听我讲完故事,我就告诉你。”女人从地上爬了起来坐到了椅子上。

白奇伟也坐到了她对面,不耐烦的催促道:“那你快说吧…”

“我叫鸩羽,这个名字是主人给我取的,在我懂事以我就是跟着我的养父养母一起生活,我是他们收养的童养媳,可是这一切在我十岁那年全部发生了改变,我的养父他强暴了我,这件事被我的养母发现,她大发雷霆打了我一顿,我被她卖进妓院,我几次的想逃跑都被抓了回去,我被他们打,不听话就狠狠地打。”

白奇伟没想到面前的女人会有这么悲惨遭遇:“然后呢?”

“我十四岁那时候已经陆陆续续的开始接客了。在那种风月场所,我见过很多男人,形形色色的男人,可是没有一个是真心对我的。直到我遇上了主人,是他把我从地狱里拯救了出来的,他教我读书,教我写字。”鸩羽擦了擦自己的眼泪,企图用这悲惨的身世让白奇伟动容。

“包括你的易容术?”白奇伟十分好奇,为什么可以扮的那么像。

“那倒不是。”女人摘下脖子上的项链,“是这个东西产生的幻术。”

白奇伟看着项链疑惑的问:“这是哪里来的?”

鸩羽摇了摇头:“这是主人给的,我也不知道他是哪来的。”

“那这个幻术怎么不灵了?你怎么又变回去了?”白奇伟打量着面前的女人。

“我要是知道能被你识破吗。”女子将项链丢在了桌上,这什么破东西,时灵时不灵的。

“那后来呢,你是怎么到银月村来的,村里的人呢,我义父和杜鹃也是被你们害成那样的?”白奇伟现在关心的是他身边人的安危。

“再后来,我发现主人手下的人,他们像我一样,也有很多悲惨遭遇。”鸩羽没有直面回答他,而且自顾自的继续说着,“直到一年前,主人让我参加长生计划。”

“长生计划?”白奇伟不解的问。

“他手上暂时有几个计划,其中长生计划,以及黑影计划都与你们有关,你就是长生计划中他们要研究的对象之一,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就认识你了,不过长生计划由于你们的破坏,现在被迫停止了。”鸩羽其实一直很羡慕芝麻,她知道这个男人可以为了她连命也不要,而自己,虽然她可以令身边的男人神魂颠倒,但是从来没有一个男人是真心爱她,可以对她连命都不要,所以她主动要求加入黑影计划,扮成白奇伟初恋,是想方便勾引他,挑拨他和芝麻的关系,因为那时候她认为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样的,没想到他居然不受勾引,这更加让她欲罢不能了。

“你说的这些计划都是干什么的?”白奇伟好奇的问。

“长生,顾名思义就是长生不老,你曾经死而复生,在医学界都传开了,所以也被主人盯上了,至于其他的我不能够告诉你。”

白奇伟思考了一会反问道:“你们是不是在这个村里有实验室?黑影计划是不是和那个生化武器有关?昨晚那群鬼东西是不是你们弄出来的?”

“你还想套我话呢?”

“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女人看了白奇伟一眼用腿撩拨着他:“我想告诉你什么就告诉你什么。”

白奇伟躲开了她不安分的腿冷笑道:“行吧,那你说完了没有,说完可以告诉我芝麻在哪了吗?”

“你就那么喜欢她吗?”鸩羽的语气酸溜溜的,就这一会功夫他已经问了十几次了。

“废话,不喜欢她难道喜欢你啊…”白奇伟理所当然的说道。

“我有哪里不如她的,论长相我也不输给她呀。”鸩羽见白奇伟冷冰冰的推了推他的手问道。

“差远了,你那么丑…”白奇伟嫌弃的说道。

“你敢说我丑!”鸩羽拍了拍桌子,他是瞎了吗,有多少男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怎么可能丑!

“我说了,怎么了?”白奇伟也拍了桌子,“就你会凶吗,我也会!”

鸩羽有些无语,她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个男人好像有点幼稚:“你不想知道你老婆在哪了?”

“当然想了…”

“那你说是我漂亮还是她漂亮?”

“当然是她漂亮了…”

“你…”鸩羽快被白奇伟给气死了,这男人怎么这样…这到底是什么绝世大直男!

“你什么你,快说,要不然我对你不客气了。”白奇伟威胁道。

“喔?你要对我怎么不客气啊?”鸩羽凑到了白奇伟面前,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胸口。

白奇伟直接将她的手往后拽,用手肘顶着她的背,鸩羽的脸直接贴到了桌上。

“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你会不会怜香惜玉啊!”鸩羽快被白奇伟气死了,本想编一套可怜的身世让他心疼下自己,没想到这个男人真是块木头。

“我是个男人,但是我不会对你这种女人怜香惜玉,你说是不说,芝麻到底在哪?”白奇伟加重了手中的力度。

鸩羽眉头微蹙,她感觉自己的手都快被他掰断了:“你有本事就杀了我,杀了我你一辈子也找不到她。”

“好…”白奇伟抽起桌布将女人绑了起来,顺手将桌上的项链收进了口袋,这东西可不能在被他们拿走了,不然不知道又要易容成谁了。

鸩羽挣扎着:“你放开我…”

白奇伟无视她的叫唤,连拖带拽的将她拽到了卫斯理那间屋子里,又把她丢到了地上。

“疼…”鸩羽的头直接撞到了墙上,眼泪都飙出来了,她怎么会看上这种不怜香惜玉的直男!

“卫斯理…”白奇伟摇了摇卫斯理,朝着地上女人吼道,“你快把解药交出来。”

“我没下毒。”

“那他胸口怎么黑了。”

“我怎么知道。”

白奇伟看了看床上的卫百里和杜鹃,又看了看卫斯理,“那我义父和杜鹃呢,他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鸩羽垂下眸子:“这是主人安排的,我也没有办法。”

“你也没办法?那芝麻呢?她人到底在哪里?”白奇伟急躁的问。

鸩羽抬头看向白奇伟,摇了摇头:“不知道…”

白奇伟一手握紧了拳头:“你耍我呢,快告诉我芝麻在哪里。”

“放开她!”门外一个男人抱着芝麻就进来了。

“芝麻!”白奇伟看到芝麻可激动了,他指了指门外的男人,“你放开她,你对她做了什么?”

“谁允许你带她过来的!”鸩羽有些不满。

“她,换她…”那个男人没有理鸩羽,对着白奇伟说道。

“成交,你把她给我,我让你们走。”白奇伟一把将地上的女人扯了起来。

男人看了看白奇伟又看了看鸩羽,他将芝麻用力的往床边抛,白奇伟赶忙冲过去接住。

乘着这个空挡,男人将鸩羽直接带走了。

白奇伟抱着芝麻抬起头看向已经消失的两人,“芝麻…芝麻…”他低头摇着芝麻,却怎么都叫不醒她。

 

鸩羽有些不满的瞪着面前的男人,她甩开了他的手:“谁让你把那个女人带来的,我们还要利用她拿回那箱子东西!”

“我是为了救你,你不感谢我就算了,还怪我。”那个男人冷笑道。

“谁要你救,你觉得他困得住我吗。”鸩羽的语气十分不好,她就不相信了,以他的本事救她还需要用芝麻换。

“困不住,我看你的心早就被他困住了吧。”

“你再敢胡说八道信不信我…”鸩羽抬起手就要打眼前的男人。

男人一把拉住鸩羽的手,狡黠的一笑:“你怎样?”

鸩羽最讨厌他这样的笑容了,每次都让她琢磨不透,她一把推开面前的男人,自顾自的转身离开了。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