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58



“我要出去,你们凭什么拦着我。”刑曼玲对着下人吼着。

“发生什么事了?”白素听到声音。

“刑小姐想出去。”下人回道。

“曼玲,你要去哪里。”白素看向精神有些不太好的刑曼玲关心道,她刚刚赶走医生白素很担心,才让下人守着她的。

“我要回去拍戏…”

“你还要去拍戏?”

“把戏拍完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这样就没有人知道了,没人知道的。”刑曼玲自顾自的念着。

“你现在需要休息,你知道吗,齐白为了你已经昏迷不醒了,你要是再出点什么事他怎么办啊。”

“齐白?齐白他怎么了?”刑曼玲泪眼婆娑的看向白素。

“他为了你去找韩寿年,被打到吐血…”

“吐血?我去看看他…”刑曼玲推开白素四处找着齐白,“他在哪里…”

“我带你去…”白素扶住刑曼玲,将她带去了齐白所在的房间。

“曼玲…曼玲…”昏迷不醒的齐白嘴里不停的念着刑曼玲的名字。

看着床上伤痕累累的齐白,刑曼玲的泪水不受控制的又涌了出来,她坐到了齐白边上拉住了他的手:“我在这…”


看着这屋子里的昏迷不醒的三个人,和床上呆愣着的义父,白奇伟自顾自的说,“看来只能等明天芝麻的人来支援了”,他坐到了芝麻边上,百无聊赖的拿出了那条项链,想要研究看看,这东西到底怎么易容的。

没想到手中的项链突然发出一阵蓝光,随即飞了起来,蓝光照到了卫斯理身上,他身上的刺青也发出了光芒。

白奇伟能感觉到,有一股看起来无比强大的力量正在迸发而出,而那股力量正是那条项链发出来的。

突然,卫斯理口吐鲜血,白奇伟立刻上前扶住卫斯理:“卫斯理?你怎么了?”

卫斯理捂住了胸口睁开了眼睛,吐了憋着的血他好像没那么难受了。

白奇伟再次掀开了卫斯理的胸口发现他胸前那片黑又变回去了:“你…怎么回事?”

“我没事…”卫斯理捂着胸口坐了起来,摇了摇头,他抬头便看到面前发着光芒的项链,“那是什么?”

白奇伟伸手想要拿回项链,没想到项链却好像烫手一般,烫了他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卫斯理伸开手,深蓝色的光芒仿佛停止了,慢慢的开始消散,最后项链乖乖的落在了他手中。

“你不烫吗?”白奇伟摸了摸自己被烫的手。

卫斯理摇了摇头,他盯着项链仔细的研究了起来:“奇伟,你还记不记得,当时和铁球一起的那个项链。”

白奇伟想了想点了点头:“那条项链可以感应铁球。”

“你看,这个项链像不像当时那条,只不过上面的红宝石变成了蓝宝石。”卫斯理一边揉着胸口一边说。

白奇伟探出头仔细观察着:“像…可是又不太像,形状不一样。”

“你这东西哪来的?”

“是那个假扮完莫莹又假扮芝麻的女人留下的,他们就是利用这个东西幻化易容的。”

“假扮芝麻?”卫斯理看向躺在塌上的芝麻担忧的问,这难道是假的,“发生什么事了?”

白奇伟将刚刚发生的事告诉了卫斯理。

“你是说这东西可以易容?那这个东西怎么用?”卫斯理拿着项链十分好奇。

“还不知道,不过这东西好像失灵了。”

“失灵?”卫斯理盯着这个项链研究着,失灵怎么还会飞。“先把这个东西收好,回去拿给原教授研究一下。”

白奇伟试探性的摸了摸项链,发现又不烫手了,于是他把项链又收了起来。

卫斯理歪头看向床上的卫百里,“二叔怎么样了?”

白奇伟叹了一口气:“还是那样,怎么叫都没反应。”

“没反应也是好事,总比对着你打好。”卫斯理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齐白一醒来就看到刑曼玲趴在她床边睡着了,他抬起手想给她盖被子,没想到一动就牵扯到了伤口,他倒吸了一口气,眉头深皱。

刑曼玲被齐白的动作惊醒,一抬头就看到齐白醒了,她拉住了他的手:“你没事吧…”

“没事,我没事…你呢?”齐白还记得他离开时她一直做噩梦。

刑曼玲摇了摇头:“你真傻,为什么要去打那个人。”

“是我没能保护你…对不起…”齐白反握住刑曼玲的手,是他自己太逞能了,要是当时他不逞强,同意芝麻派人保护曼玲,可能她就不会受伤害了。

刑曼玲低下头:“我不值得你这样…”

“值,你怎么会不值!”齐白犹豫太激动,伤口再次牵扯出一股尖锐的疼通,他没忍住嗷了一声。

“你别乱动了…”刑曼玲按着齐白的手,不想让他乱动。

“我不动,不动…”齐白拉住刑曼玲的手紧紧的握住,他知道,这一次不论如何,他们都不会分开的。


“芝麻怎么还不醒。”白奇伟在屋内走来走去的。

“你别再走了,我看了头晕。”卫斯理好不容易好一点了,看到白奇伟走了又去了,弄得他头都晕了。

“他们到底对芝麻做了什么,她不会有什么危险吧。”白奇伟没有理卫斯理,依旧走来走去的。

卫斯理站了起来走到了床榻边看了看芝麻:“应该不会吧…”

白奇伟坐到床上把头探了上去,拉着芝麻的手,盯着她,似乎想看出个什么究竟。

突然卫斯理朝着芝麻的脸泼了一杯水,白奇伟见状猛的站了起来,一副护妻的模样:“你干嘛啊?”

“我想试试,她是不是中了迷药。”卫斯理见白奇伟要发飙,赶紧解释道。

白奇伟瞪了卫斯理一眼,帮芝麻擦着脸上的水,见她还是昏迷不醒,白奇伟十分担忧:“到底那个男人对她做了什么。”

“芝麻是不是说,明天她的人就会来接应我们了。”卫斯理回忆起白奇伟的话,现在芝麻和杜鹃昏迷不醒,卫百里又痴痴呆呆,随时发疯,必须回去找医生看看才行。

“是,来之前她是这么安排的。”白奇伟的表情十分担忧。

“我们现在只能静观其变了。”卫斯理起身走到门口观察着四周的情况。


“上海女星刑曼玲勾引有夫之妇,在片场被男演员之妻打至无法开工。”白素将报纸丢到了桌上,语气十分生气。“他们太过分了,居然这样写,是想逼死曼玲吗。”

“把报纸收好,别让她看到了,她不能再受刺激了。”唐泽看了看报纸说道。

一旁的祈珍点了点头,将报纸全都收了起来。

“收起来也没用啊,她可是当红的大明星,只要一出门免不了被人指指点点…”祈宝放下手中的牛奶说道,这报纸还是头条,现在肯定人尽皆知了。

“能瞒多久是多久吧,三天了,卫斯理他们还没有消息,不知道会不会出事。”卫斯理几人的安危是白素更加担心的。

“三天了…完了完了,大姐交代过,三天他们还不回来,就派一队人马过去支援!我我我这去安排…”祈珍猛然想起芝麻交代的话,咻的一声就跑出去了,还好现在还早。

安排了一队精英人马后,祈珍交代道:“记得坐大点的快艇过去,如果一艘不够就多派几艘,快去快去,耽误了大姐回来要骂人的。”

“是…”带头的还是那个黑衣大哥铁骑。


“都下午了,芝麻的人怎么还不来,不会出什么状况了吧?”卫斯理的表情十分担忧。

“要不要我去岸边先看看?”白奇伟问。

“不,我们暂时不要分开,再等等吧。”现在屋子里唯一还能打的只剩下白奇伟了,万一他走了,自己的伤还没痊愈,芝麻又昏迷不醒,加上卫百里和杜鹃,卫斯理一个人无法一下子保护三个。


“好些了吗,还会不会疼?”刑曼玲一口一口的喂着齐白,有他陪着自己,刑曼玲暂时不太去想那些难受的事,至少自己还有他。

“有你这么照顾我,就算再疼也不疼了…”齐白傻兮兮的笑着。

“你好傻,没见过像你那么傻的男人。”刑曼玲低下头,没想到齐白会为了给自己报仇命都不要。

“曼玲,你愿不愿意,不要当什么大明星了,和我回秦城,让我照顾你…”齐白觉得刑曼玲应该不会再想呆在上海了。

“可是我已经…”刑曼玲本就多愁善感,发生了这件事之后,她更加…

“我知道,我不介意的。”齐白说的十分诚恳。

“你真的不介意吗?”刑曼玲担心齐白只是一时的冲动。

“介意什么,能和你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幸福了,我开心都还来不及。”齐白不吝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

刑曼玲扑到了齐白怀里,突如其来的撞击,让齐白浑身都疼了起来,他没忍住嘶了一声。

“我压疼你了吗?”刑曼玲听到声音抬起头。

“不疼,不疼,嘿嘿嘿,舒服。”齐白看着刑曼玲,没忍住又傻笑了起来。

刑曼玲破涕而笑,这几天来她都很痛苦,甚至想过去死,还好还有他在身边。虽然她失去了宝贵的东西,但是却收获到一份至死不渝的爱情,这不就是她一直以来想要的吗。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