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52



“奇伟,你有没有觉得这个莫莹很奇怪。”见芝麻又打翻醋坛子了,卫斯理立刻把他所怀疑的地方都说出来。

“你也觉得她很奇怪啊。”白奇伟想了想继续说道,“虽然外表一样,但是动作神情完全不像一个人。”想起刚刚的莫莹,白奇伟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真的太风骚了。

卫斯理点了点头:“我觉得刚刚那个人可能不是莫莹。”

“不是莫莹?那是谁?”听到卫斯理这么说,白奇伟不解的看向他。

“不知道,反正我觉得那个人很不对劲,也许是有人假扮的。”卫斯理摇了摇头,不过他觉得还是得防着点,一计不成这个女人一定会再来一计的。

“不是真的?那是不是真的回来了你就把持不住了。”芝麻看向白奇伟语气有一丝委屈,其实换一个人她可能就不担心了,但是这个毕竟是初恋,不都说初恋是最难忘的吗。

“怎么会,就算真的回来了也已经改变不了你和我之间的感情了啊!”白奇伟立刻表明心意,生怕芝麻再误会他了。

芝麻打量起了白奇伟:“真的?”

白奇伟连连点头:“当然是真的了,你不相信我可以发誓。”

“谁要你发誓了。”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芝麻眼中闪动着一丝满足,嘴角微微上扬。“这次就相信你了,要是再敢有下次我就…”她比了个手势,威胁着。

白奇伟顺势抓住她的手腕,一个用力将她拉进了怀里:“干嘛,你还想谋杀亲夫啊?”

“怎样?”芝麻扭动了两下身子,没挣脱开便也安静下来了。

芝麻的脾气是来的快去的也快,卫斯理看了看芝麻又看了看白奇伟笑了笑,这两人真是像的很,开心不开心都写在脸上,害他还瞎担心半天。

“怎么没看到齐白啊?”陈长青找了一圈都没看到齐白的踪迹。

胡莱耸了耸肩:“不知道,这几天他神神秘秘的,也不知道在干嘛。”

原振侠笑的十分邪恶:“我知道,我知道,他最近再泡那个大明星。”

“哪个大明星啊?”小乔不解的问。

“就是那个啊,上海滩很红的,叫什么…哦,邢曼玲。”原振侠若有所思的说。

一旁嗑瓜子的袁妈妈表情立刻亮了:“大明星?不知道能不能让齐白帮我要几个签名?”

“要签名干嘛,妈,您也追星啊?”原振侠好奇的问。

“追什么星啊,你看,大明星的签名多值钱,要是多要一些卖出去,一定发财了。”袁沅绝对不会放过一个赚钱的好机会。

原教授无奈的摇了摇头:“我们都在上海那么久了,不回去吗?”

“我还没玩够呢,回去干嘛,多玩一阵子,我给你们大家放长假!”袁沅十分大气的说。

“太好啊了,耶!”原振侠和陈长青击了击掌。

 

“糟了,怎么这么晚了。”齐白在天台纠结了大半天,没有注意到时间,这个点刑曼玲应该早就已经拍完戏了,他火急火燎的从楼生冲了下去。

“喂,我的糕!”陈长青拿着一块桂花糕,直接被齐白撞到了地上,“小白,你跑那么快干嘛啊?”

齐白根本没听到他说话,一溜烟就没影了。

“搞什么啊,风风火火的。”陈长青蹲下捡起了他的桂花糕,“还好包着,还能吃。”

 

残垣断壁,在夕阳的余晖下,倒映着诡异的孤影。

“你不是说没人可以逃出你的手心吗。”男子的语气满是嘲讽。

“你够了。”女人撸起袖子,坐到了石凳上,“哼,反正他们也跑不出去。”女人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她都投怀送抱了,那个白奇伟居然没反应,害她丢尽颜面,“真不知道是不是男人!”

“去吧样子换回来,这个模样太难看了,我很不喜欢。”男子的语气十分嫌弃。

“很难看吗?”女人摸了摸自己的脸,点了点头,的确没有自己好看。

“我还是喜欢你原来的模样,风情万种,美艳动人。”男人抬起了女人的下巴,动作颇有挑逗的味道。

女人拍掉了男人的手,“不对啊,资料上不是说他很喜欢这个女人吗?”她还没有见过初恋都这样投怀送抱还能无动于衷的男人,难道上面给的资料有误?

“再喜欢也是过去式了,男人一旦有了新欢还会记得旧爱吗?他老婆还在他身边呢,你要上也不该当着人家面前上啊,白白浪费这么好的机会。”男人的逮着机会就是一阵酸。

“哼,既然如此,干脆把他老婆抓了,扮他老婆吧。”还没有男人可以谈过她的手心,白奇伟倒是勾起了她征服的欲望,女人拿出一条项链,在面前晃了晃,只见项链发出蓝光,女子面容一阵模糊变幻,又扮成了芝麻的样子,“这样好看了吗?”

“你是扮上瘾了吗?”男人打量起了面前的女人。

“这个项链这么好用,不多用用怎么行。”女人又变回自己的模样,一双媚眼顾盼生辉,的确是风情万种。

男人起身一把将女人从石凳上拉起来,女人直接撞进了他怀里,“我觉得以你这个美貌,没有必要一直扮别人,也许你用这张脸,就能让他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

“真的?”女子被哄的十分开心,伸出手在他胸前画圈圈:“那群人怎么样了,我们也该动手了吧?”


阴暗潮湿的石室里,有些潮湿渗水的痕迹,四周的墙面上刻了一个直通地底的黝黑深渊,无数诡异的手从深渊里冒出来,疯狂的舞动带起一道道风,从深渊里吹出来。那些图案看起来就像地狱,让人觉得心里发寒,浑身起鸡皮疙瘩。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喂,你们不要碰她!”卫百里见一个人想把杜鹃带走,急的一直跺脚,银月村的人不是离奇暴毙了就是被他们带走了,现在里面只剩下他和杜鹃了,他不能让她出事,可是他被绑着根本无法移动,“放开我的小杜鹃!有什么事冲我来,放开她,听到了没有,我让你们放开她!”

卫百里歇斯底里的怒吼让来人很是不耐烦:“闭嘴!把他一起带走。”

 

齐白到了影视城发现刑曼玲已经不在里面了,他紧张的找了一个扫地阿姨问道:“你有没有看到邢小姐?”

“不知道…”

“哪去了…她应该会等我的…会不会出事了…”齐白十分担心的又跑了出去。

 

“天已经黑了,我们先去找个地方住下吧。”卫斯理提议道。

“就住我们以前住的那里吧。”白奇伟说。

“看起来还是没有变,可惜物是人非了。”卫斯理一边坐下来一边从包袱里拿出一些食物放到了桌上。

芝麻将包袱丢到了床上,走到白奇伟身边坐下。

白奇伟见状拿了一个饼递给了芝麻:“一天没怎么吃东西吃点吧。”

芝麻一手接过饼咬了一口,抛出她内心的疑问:“你们说今天那个女人费尽心思难道就为了勾引奇伟。”

卫斯理点了点头:“不是没有可能,别忘了,从一开始,奇伟就是他们想要的人。”

白奇伟偷瞄了芝麻一眼,用力啃了一口手中的烧饼,有些生气,那个该死的女人,太卑鄙了,装成莫莹来骗自己,还好自己意志坚定,没有被迷惑,要不芝麻一定不理他了,如果再见到她,他一定要揍她。

芝麻一手吃着饼,另一只手拿出笔和纸在上面写下了一些线索。

就在三人开始分析线索的时候,突然他们门外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敏锐的卫斯理突然问道。

白奇伟看向门口小心翼翼的起身,躲在了门口,打开了一点门缝往外面看去,这不看还好,一看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芝麻好奇的也凑了上去,她将手搭在白奇伟背上,白奇伟转头看向卫斯理:“外面…!”

芝麻在白奇伟转头的同时也看向了门外。

“哎,你别看…”白奇伟没来得及拉住芝麻,她就被吓了一个激灵,她下意识的躲在了白奇伟背后,死死的攥着他的衣袖,喃喃的说道:“这是什么东西啊?”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