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53



卫斯理被两人的反应搞得很好奇,他朝着两人比了个让开的表情,也趴到了门缝上看,外面被几个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东西包围着,通体都是黑色的,浑身上下的皮肤都皱皱巴巴,看着就好像是在被抽出了全身的血液般!

卫斯理向来胆大,但是他看到眼前干巴巴黑漆漆的东西的时也有些心惊,最让他感觉到阴森的,是来人的眼睛,他们的眼珠仿佛会发光,十分的恐怖和诡异:“看起来好像是被风干了的尸体。”

“干尸?为什么干尸还会动?”芝麻躲在白奇伟身后,表情是挡不住的嫌弃。

白奇伟副略带吃惊的模样,一手抱臂,另一手的手指轻轻摩挲着下巴,眼神闪动似乎在脑补些什么:“会不会是僵尸啊。”

卫斯理继续观察着:“我觉得这些怪物更像丧尸,丧失理智的尸体。”

芝麻还拉着白奇伟的衣服,探出脑袋:“这里怎么有这么恐怖的东西。”

白奇伟摇了摇头,这以前也没这种东西啊。

“那我们打不打?”卫斯理寻求两个人的意见。

“先下手为强。”白奇伟说道。

芝麻虽然有些害怕还是做好了准备:“就算我们不打他们,他们也会来打我的。”

达成共识后,白奇伟和芝麻后退了几步,卫斯理猛的将门打开。

门外漆黑一片,几只腥红的眼珠子,看起来又多了几分的诡异。

“喂,你们是什么东西?”卫斯理指了指眼前几个怪物问道。

谁知面前带头的一只怪物突然动手,朝卫斯理冲来。

卫斯理见状猛然提起一脚,狠狠的踹在了他的肚子上。

怪物应声倒地,没一会又直挺挺的站了起来。

“哇,这么厉害。”卫斯理感叹了一句。

忽然,其他几只怪物也分别攻向白奇伟和芝麻。

卫斯理轻易的躲过攻击,他顺手拉了把椅子,扣住了被打倒的怪物身上,就开始对付另外一只,他将脚踩在另一只怪物的脚上,手像在练拳击一样来来回回的给了另一只怪物好几拳:“呀,哈…”

白奇伟抬起右脚,“砰”地一声,一只怪物被白奇伟一脚踹飞,狠狠的撞在房间中的窗户上,“哐当”一声,窗户碎裂开来,怪物飞了出去。

芝麻向后一闪,避开了怪物的攻击,她顺手将椅子扔向了其中一只,迅速又拿了一把椅子和另一只互相打了起来。

被白奇伟踹飞的怪物,毫发无损的又直挺挺的立了起来,再次冲向屋内。

“我去,这玩意好像打不死。”一边踹一边打的卫斯理吐槽道。

白奇伟见这玩意被打倒又能爬起来,似乎丝毫无损:“这么打下去也不是办法,他们会耗死我们的。”

芝麻被逼到床边,她一脚把面前的怪物踹倒,手刚好碰到身边的包袱,想起什么似的她立刻从包袱里摸出一只枪,见被踹倒的那只怪物直挺挺的又起来了,她指向那只怪物的身子,一颗子弹从她的小左轮里射出来,怪物被子弹稳稳击中,剧烈扭动了一番,又朝着她走来,她冷静的朝着怪物的头又补了一枪,怪物应声倒地,没有再起来了,她立刻又朝着另一只冲过来的脑袋开了一枪,她看着手里的枪仿佛看到了希望,她朝着白奇伟喊道:“奇伟,用枪。”

芝麻拿出另一把枪丢给了白奇伟:“打头!”

白奇伟应声一把接住,帅气的朝着怪物精准的爆头。

卫斯理只能继续打:“喂喂喂,我没有枪啊!”早知道自己也带一把了,难怪芝麻的包袱那么重了,又有枪又有药又有吃的,能不重吗。

白奇伟解决了身边的怪物便跳到了卫斯理身边帮他解决了几只,又拍了拍卫斯理的手臂:“没事吧你?”

卫斯理摆了摆手:“除了费力,还好。”

终于几人把房间里的怪物都解决了,芝麻无力的坐到床上。

“不会再起来了吧。”卫斯理给自己扇了扇风,累死了,快累死了。

白奇伟检查着地上的尸体,摇了摇头:“看起来应该不会了,这些尸体死亡时间看起来有一段日子了,可是到底是什么东西控制了他们。”

芝麻一点也不想看到地上的尸体了,“喂,还有没有房间,我不想呆在这了。”她一低头就会看到这群恶心的鬼东西,她觉得再看下去,晚上一定会做噩梦的。

“我们先去别的房吧。”几人商量了一下,又换了一间房。


齐白傍晚按照刑曼玲给的电话打过去她家,下人却说她根本没回去,他找了好多地方还是没有找到刑曼玲,齐白更加担忧了,怎么办,会不会被上次那个韩老板带走了,都怪自己,芝麻让他拍戏的时候寸步不离的跟着了,他怎么会迟到。

齐白越想越担心,芝麻又不在上海,怎么办:“白素!”对了,找白素也是一样的,白家的势力也不小,他怎么给忘了,一想到这里齐白立刻往芝麻家跑去。

 

“这里会不会还有?”芝麻还拉着白奇伟的手臂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周围,生怕突然又出现一只。

卫斯理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好像没有了。”

“再多来几次,我怕还没找到实验室我们就死在这了。”芝麻坐到了椅子上,拿起一瓶水就吨吨吨的喝了起来。

“我们刚到银月村,就遇到了一个假莫莹,晚上才住下没多久又遇上了那些不知道什么东西的,这一切似乎来的过于巧合。”卫斯理说道。

“你是说这是有人刻意安排的?”白奇伟回忆了一下一上岛到现在发生的事。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来到这里的行踪可能早就已经暴露了。”芝麻觉得他们说的有道理,“那个女人有没有可能是日本人?”

“也许,一开始就是一个局,有人想布局害你外公。”卫斯理分析道。

芝麻点了点头:“他们会不会知道那箱子东西已经落入外公的手里了,如果是这样,不仅外公的处境很危险,我们现在的处境也很危险。”

“我现在最担心的是义父,他的处境应该会比外公危险,如果他也来到了银月村,那么现在…”一想到卫百里有可能被日本人抓走,白奇伟就担心不已,要不是太过于担心卫百里的安全,他们不会来的那么急,很多事会分析好再行动。


“白素!”齐白一路狂奔,终于来到了芝麻家中。

“齐白,你怎么慌慌张张的?”白素抱着红绫看向齐白。

“白素,曼玲不见了!你能不能帮我找她。”

“不见了?怎么会不见了?你先别急,先把情况跟我说说。”

齐白简单的将事情阐述了一遍。

“她会不会约了朋友什么的?你会不会太紧张了。”

“我有预感,我担心她,白素求你了,让人帮我找一找。”

白素见齐白那么担心点了点头,她将红绫递给了旁边的下人,给白家的人打了电话,让他们帮忙查看看。

“谢谢你啊…”齐白焦急的走来走去。


“你们给她打了什么针?你们到底想干嘛,放开我的小杜鹃!”卫百里嘶吼着。

杜鹃一直都是昏迷的,被打针之后依旧没有反应,男子抬头看向卫百里:“别着急,马上就到你了,听说你很能打?这针下去你会更能打。”

被注射过后的卫百里感觉身体有些麻木,全身剧烈的抽搐着,手在地上痛苦的抓着,挣扎了好一会儿便趴到了地上。

 

卫斯理见芝麻哈欠连连,一副快睡着的模样:“时间也不早了,你们要不要先进去休息?”

“那你呢?”白奇伟关心道。

卫斯理指了指旁边的榻子:“我在这将就一晚就行,我们别分散比较安全,你放心,我不会偷看你们的,想做什么尽管做。”

“说什么啊…”白奇伟瞪了卫斯理一眼。

芝麻已经困意十足,趴到桌上睡着了,压根没听见卫斯理说什么,要是给她听见了还不赏卫斯理一茶杯子。

卫斯理指了指芝麻,看向白奇伟:“快去睡吧。”

白奇伟点了点头,蹑手蹑脚的将芝麻抱了起来往屋内走,芝麻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见是白奇伟又闭上了眼睛。

卫斯理起身走到门口又观察了一下,确定了是安全的才坐到塌边,和衣躺下。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