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54



上野轻轻抚摸着床上的人,这么一张俏脸,他低头嗅了嗅刑曼玲的脖颈清香,十分回味的吸了一口。

“上野先生…这是我们送给您的入驻礼物,您看看,满意吗?”韩寿年朝着上野点头哈腰,语气十分谄媚。

他知道上野一直对刑曼玲有兴趣,于是买通了刑曼玲身边的小丫头给她下了药也顺便报了那天齐白打自己之仇。

上野看着床上的人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你做的很好,下去吧…”

已经陷入半昏迷的刑曼玲此刻还不知道自己被她的助理聂冰算计了,这一晚将是她人生最黑暗的时刻…

“小姐,找到了,有人看到邢小姐被带进了玫瑰会所。”

“玫瑰会所?这是日本人的地盘。”直到次日天快亮,白素的人才查到刑曼玲的踪迹。

完了,一晚上了,要出事肯定出事了,一旁的齐白早就按耐不住了,他立刻夺门而出。

“齐白…”白素追了上去。

 

“怎么都没掉了。”白奇伟和芝麻一起身就看到卫斯理自言自语的从门外进来。

“什么东西没掉了?”芝麻好奇的问。

“我今天去了昨天的那间房,发现那些怪物都不见了,而且地上干干净净,一点都不像有过激烈的打斗。”

“怎么会这样,难道有人收拾过了?会不会是那个女人?”白奇伟思考着。

“你们说昨天那群鬼东西会不会是日本人的试验品?他们可能被注射过生化病毒。”芝麻抱臂思考着。

“你是说日本人利用生化武器控制尸体?”白奇伟双手插兜,表情极其凝重。

卫斯理认同的点了点头:“我们今天一定再好好找一找,一定要把暗处那群人揪出来!”

“那我们从哪找起?”白奇伟问。

卫斯理想了想:“后山,灵洞附近,我总觉得那里有问题。”


刑曼玲醒来自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刺眼的光线,让她大脑有一瞬间陷入一片空白中。她在坐起身时,注意到了地上凌乱的衣物,全身上下的酸痛更加明显,稍微动一下身体就会有种撕裂的感觉传来。掀开被子的一刹那,她脸色巨变,不顾身体的酸痛,猛的躺回床上将被子盖上。

她的脸色青白交错,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大脑对昨夜发生的事一片空白,可身体便不由自主地回忆起自己被侵犯的过程,被陌生的男人压着,无论她再怎么拒绝都无力逃脱…

拼凑起那零散又痛苦的记忆,她开始全身颤抖,眼泪这时再也控制不住,刑曼玲将身体紧缩成一团,紧紧地抱着自己,脸埋在被子里,失声痛哭起来。

 

齐白和白素驱车来到了玫瑰会所,齐白一下车就看到刑曼玲失魂落魄的走了出来,她的头发凌乱,目光呆滞,衣衫还有些不整,他可以感受着她的身体不停的抖着。

后下车的白素看到这个场景猜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曼玲,你没事吧?”齐白看着刑曼玲的模样心疼的心都要碎了,都怪自己为什么要在意报纸上说的话,自己为什么没有跟着她。

齐白的声音让刑曼玲那涣散的瞳孔渐渐有了聚焦,她看着齐白,声音颤抖地说道:“你来了?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齐白虽然无法感同身受,但却感受到她痛不欲生的滋味儿,他一把将刑曼玲抱了起来。

看着刑曼玲躺在他的怀中,脑袋无力的下垂,泪水顺着眼角缓缓滑落,凄楚可怜的样子刺痛了他的心。

白素眉头微蹙,这样的情形让她很难受:“先上车吧…”

 

再次来到了灵洞附近,顺着灵洞转了一圈,几人对视一眼,卫斯理先停下了脚步,静悄悄的四周,让他觉得有种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感觉。

“我们进去看看,我有预感,里面一定有发现。”卫斯理提议道。

几人再次进入灵洞,直到山洞之中,光线渐渐变黑了,那些钟乳石都反射出一种黯淡的、迷人的光辉来,几人慢慢地向山洞的深处走去。

卫斯理停了下来之后,四周围静到了极点,他甚至可以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这里好像和之前不一样了。”白奇伟望着着四周的环境,想着也许是因为那次地震,银月村的人又对山洞进行重修。

“你们看,好漂亮啊。”芝麻指着地上各样的宝石,在黑暗之中,闪耀各种不同的光芒。

白奇伟紧紧拉住芝麻的手,一把将她拽进怀里:“不许碰里面的任何东西。”

芝麻被白奇伟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有些不满的嘟了嘟嘴:“你那么紧张干嘛…”

几人继续往前走,便看到了那块熟悉的大陨石,白奇伟对着芝麻说道:“就是那个陨石产生的辐射,不许碰,小心,我们绕过去。”

不知为何,听到白奇伟这么说,芝麻的心中陡地升起了一股寒意,难怪白奇伟刚刚那么紧张了。

“那是什么东西?”芝麻指着石头不远处,有个东西摇摇晃晃的。

卫斯理大胆的朝前走了两步,他发现面前的东西它是略具人形的,可以说有一个头,在那“头”上,全是一个又一个透明铮亮大水泡。在那些大水泡之中,似乎还有许多液体在流动著,在那“头”上,根本没有五官。

那东西也不像有“手”,它的身体,好像是软性的,可塑的东西一样。怪物那样摇摇晃晃地站着,卫斯理看清了它的情形之后,只感觉骇然欲绝。

跟在后面的白奇伟看到如此恐怖的画面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想起刚刚的大陨石和当时卫百里所说的话:“这些是不是被辐射过的人。”

芝麻没敢上前,她死死拽着白奇伟的衣服,“这里怎么有那么恐怖啊。”为什么那么漂亮的山洞会有那么吓人的东西。

“我想,这些是银月村的人。”卫斯理看着面前正在融化的东西,根本已没有了手臂,或者说,他的手臂已经融化了,和身子黏在一起了,就像是一个橡皮人,因为受热而橡皮开始融化一样。而在这个橡皮人了不远处,又有好几个正在融化的橡皮人。

“这是人?”芝麻眉头微蹙,缩到了白奇伟怀里,活生生的人变成了这样,真是太惨了。

“你是说,那些村民因为辐射,变成了这样?”白奇伟看着面前的那些怪物,不由的想起因为辐射融化的莫莹,他皱起眉头,不自觉的将芝麻搂的更紧了,生怕下一秒会把她弄丢。

“也有可能是被当了小白鼠后,又丢到这里自生自灭。”卫斯理从身上拿出火折子,点燃火把,一把将他们都烧了,“安息吧。”

面前燃起了火焰,那些还在挣扎的橡皮人瞬间变成了火人,还有肉糊了的气味侵蚀着他们的嗅觉。

芝麻将头埋进了白奇伟怀里,这样的场景真是太恐怖了,怎么找个实验室不是遇到怪物就是遇到橡皮人,不敢想象,再进去还会不会看到什么更恐怖的东西。

白奇伟低头看向怀里的芝麻,握着她的手发觉有些冰凉:“怕了?”

“我怎么可能会怕…”芝麻瞟了一眼后面还没熄灭的火,只剩下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又缩回白奇伟怀里,“这个破村子哪里美好了,简直吓死人了,你义父还三天两头往这里跑。”

“糟了,也不知道刚刚那堆东西里有没有义父?”提到卫百里,白奇伟突然担忧了起来。

在两人打情骂俏的时候,卫斯理已经勘察过这附近没什么收获,他指了指另一条路,“先离开这里,我们去另一边找找看。”

“你们看这个石块。”芝麻指了指一个大石块说道,眼前这个石块上有许多深浅不一的抓痕。

“这石块上的抓痕并不尖锐,反倒非常平整,就好像是人的手指留下的一样。”卫斯理凑了上去对着石块研究了起来。

白奇伟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像极了人在绝望无助时留下来的。”

卫斯理收回目光时,就看到石块下端出现了两个约莫有两公分长的灰褐色薄片。他俯身将这两个薄片捡了起来,旋即变了脸色:“指甲?”

白奇伟的脸色有些不好:“是人的指甲,像是从指甲根部脱落。”

芝麻一阵发寒,活生生将指甲从根部挠断,对方生前必定是遇到了极端的恐惧:“会不会是刚刚那些被辐射过的人留下来的?”

卫斯理闭着眼睛似乎想感应一些什么,他总觉得卫百里就应该在这附近。

“你们觉不觉得,好像有人一直盯着我们。”芝麻总觉得背后似乎有人在看他们,她转过头搜寻着却又怎么也看不到人。

白奇伟顺着芝麻的目光,四处查看着,却什么也没看到:“难道是那个女人?”

卫斯理摇了摇头:“我们在找一找,我有预感,二叔就在这附近。” 


评论 ( 2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