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50



卫斯理见氛围尴尬,立刻开口:“这里不是有瘟疫吗?”

“瘟疫?什么瘟疫啊,这哪有什么瘟疫啊。”莫莹看着卫斯理一脸不解。

卫斯理继续问道:“那这里的人呢,你母亲呢?丁巴索古呢?他们在哪?”

“我也是刚回来的,我回来之后就没有看到他们了。”莫莹将头靠在白奇伟肩膀上,眼神偷偷瞟了芝麻一眼,那神情充满了挑衅的味道。

而这一闪而过的表情正好被卫斯理抓住,芝麻已经忍无可忍了,不想再看两人搂搂抱抱的了,她冷哼了一声,转身就离开了。

“芝麻…”见白奇伟想要去追,莫莹紧紧地拉住了他的手臂:“奇伟…”

“我去看看…”卫斯理见状拍了拍白奇伟的肩膀,便朝着芝麻离开的地方追去。

见白奇伟一直盯着芝麻远去的背影,莫莹再次将头靠在了他肩膀上:“奇伟,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你开不开心。”

白奇伟低头看着莫莹,扶住她的肩膀将她从怀里拉开:“莫莹,你有没有看到义父?”

莫莹看着白奇伟摇了摇头:“没有啊…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

白奇伟低下头沉默了好一会:“对不起,莫莹,我已经有…”

“难道你一点也不想我吗?”莫莹打断了白奇伟的话,她抬起头,那眼神皆是委屈。

“我…”白奇伟避开了莫莹的眼神,不知为何,莫莹看他的时候,他有一股很难受的压迫感,“你真的没事了吗?”

“你不信?可以检查检查…”说罢她伸手脱掉了自己的外衣,丢到了地上。


“芝麻…”卫斯理叫住了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芝麻抱着包袱转过身子看向卫斯理。

“我觉得这件事有蹊跷。”卫斯理遇事向来比较冷静。

“蹊跷,都抱在一起了,还蹊跷呢。”芝麻语气十分不满,太可恶了,这两人简直把自己当透明的。

“刚刚我问莫莹,他们这里是不是有瘟疫,她说没有,可是她后面又说,她来的时候就没看到有人,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卫斯理遇事向来冷静。

“有什么好奇怪的。”芝麻正在气头上,根本没有心思去探讨这些。

“眼神,她的眼神和以前很不一样,以前的她看起来单纯简单,现在她给我的感觉是阴冷恐怖,而且如果是从小在这里长大的莫莹,回来看到村里一个人也没有会那么平静吗?”卫斯理继续分析着,他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全村都没人了,她为什么一点也不担心。

“我又没见过她我怎么知道,人是会变的,更何况已经过了那么久了。”芝麻想到刚刚的情景气就不打一出来。

“你说得对,人是会变的。我们先回去,要不孤男寡女的,你不担心吗。”卫斯理担心万一莫莹变坏了,那奇伟一个人是很危险的。

“担心个屁,要回去你自己回去。”芝麻将手上的包袱丢给了卫斯理,回去看着他们卿卿我我吗,最让她生气的还是这个没良心的白奇伟没有来追她,来追她的居然是卫斯理,真是可恶!

“别忘了我们来是要查日本人的事,我们来了那么久只看到莫莹一个人,也许她身上会有线索。”卫斯理见一个方法行不通,就改用另一种方式劝说,“我们先回去,其余的以后再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二叔和日本人的实验室。”

提到正事芝麻抬起头看向卫斯理,算了忍忍,若是白奇伟敢见异思迁一脚踏两船她就把他给踹了!

见芝麻的表情没有那么生气了,卫斯理将她丢给自己的包袱连同自己的一起背在身后,继续说:“哇,芝麻你这包里装的是什么啊,这么重?”

“关你屁事,哼。”芝麻本来就一把火了,这卫斯理还那么八卦。

“怎么不关我的事了,我可是在做你们两的劳动力,这得废我多少力气,我得吃多少东西才能补回来。”卫斯理背过身子对着芝麻滔滔不绝的说道。

“你哪来那么多废话!”芝麻一把将挡在她前面喋喋不休的卫斯理推开,越过他走到他前面,她都快气死了,他还在旁边叽叽歪歪的。

“喂,别这样嘛,开心点,她是抢不过你的。”卫斯理快步追了上去。

两人回到了刚刚的地方却不见白奇伟和莫莹。

“他们人呢?”芝麻环顾了四周,语气酸溜溜的,“不会重温旧梦去了吧。”

“不会的,奇伟不会不等我们就离开的。”卫斯理说道。“难道出事了?”

一听白奇伟可能出事了,芝麻立刻紧张起来了也顾不得吃醋了,“我们分头去找看看。”

“一起找吧,万一你也丢了,奇伟回来还不打死我。”卫斯理担心如果分开,芝麻再走散那就完了,“这里我还算熟,跟紧我。”

“怎么会没有…”找了一圈都没找到人,芝麻坐在石墩上,表情十分懊恼,要不是自己跑掉白奇伟就不会不见了,“糟了,奇伟会不会真的被日本人抓去了。”

“不是没有这个可能…”这能找的地方他们都找了,“还有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芝麻立刻站了起来。

“灵洞后面,走,我们去看看…”卫斯理带着芝麻就往灵洞走去,他惊奇的发现,当时被炸毁的地方居然恢复的差不多了。


白奇伟醒来,见自己躺在一个潮湿的石洞里,他感觉到怀里的温暖,低头看着只穿着一件橘黄色肚兜和短裤的莫莹,他皱了皱眉,将身上的外套脱了帮她披上,他不记得自己和莫莹是怎么到这里来的了。

白奇伟站起身子观察着四周,却发现四周都是石墙,他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出路,他有些暴躁的踹了石墙一下,怎么办,自己突然不见芝麻和卫斯理一定会很担心的。

卫斯理听到了石墙内好像有声音,走到了石墙边上将耳朵贴在墙上,用手指用力敲了敲石墙,石墙发出清脆的响声:“这面墙好像是空心的。”芝麻闻言走到了卫斯理身边,也敲了敲石墙。

石墙外面传来了卫斯理的声音,听到声音本来还焉着的白奇伟十分激动,他用力的拍着石墙:“卫斯理,我在这里。”

“你有没有听到,是奇伟的声音。”芝麻听到白奇伟的声音有些雀跃,她拍了拍石墙,“奇伟?”

“芝麻...芝麻!”白奇伟用力敲着石墙回应着她。

“真的是奇伟,快,找看看有没有出口。”卫斯理和芝麻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开启的门。


此时,趴在地上的莫莹醒了过来,她坐了起来,声音柔柔弱弱的:“这是哪?”

白奇伟闻声转过头,走了过去:“你醒了?”

“我们怎么在这里。”莫莹站了起来,可一个没站稳,整个人往白奇伟的身上倒去,身上的衣服滑到了地上。

白奇伟伸手将她扶正:“你没事吧?”

莫莹的手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头好晕。”

白奇伟担忧的打量着莫莹:“又晕了?难道是辐射还没好?”

莫莹打了一个冷战,靠到了白奇伟怀里,似乎想寻求温暖:“好冷,奇伟,你觉不觉得这里好冷。”

“你穿成这样当然冷了。”白奇伟想可能是这里太潮了,她着凉了才会头晕的,于是将她拉开,他捡起了地上的衣服递给她:“来,穿上就不冷了…”

莫莹白了白奇伟一眼,不满的拨开了他递来的衣服,又靠到了他怀里,伸手在他胸前摸来摸去,这种时候穿什么衣服啊,真是块木头,看来还是得直白点,她的手慢慢往下,她就不信面前的男人是柳下惠:“难道你当真一点都不想吗?”

白奇伟被她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侧开身子躲开了她的手:“你干什么?”

“奇伟,你不喜欢我了吗?”莫莹像是被吓到似的,那神情十分的委屈。

看着莫莹委屈的表情,白奇伟有些内疚,语气又温和了起来,“对不起,莫莹,我以为你已经死了,我现在已经结婚了,我不能再对不起芝麻。”

“你不能对不起她,难道就能对不起我吗?”莫莹突然提高了她的语调。

见白奇伟愣住了,莫莹一点一点的逼近白奇伟,语气又温柔了起来:“我知道你还是喜欢我的…”

白奇伟退无可退,他的后背撞上了冰冷的石墙上,见面前的女人又要贴上自己,他立刻阻止道:“你别这样…”


“怎么办,根本没有机关。”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入口,芝麻无力的靠在了石墙上。

“啊...奇伟,你不要这样…”突然,里面传来了一阵慌乱的女声。

芝麻担心的拍了拍石墙:“发生什么事了?”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