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49



卫斯理这才坐到了白素身边:“吴将军说日本人可能在银月村有实验基地,并且那里突发瘟疫,村里的人一夜之间都失踪了。”

“失踪了?那杜鹃…”白素沉默了一会突然说道,“义父之前急着离开会不会和这件事有关系?”

“还不知道,白素你先去让人查看看义父有没有回家,还有他的木材厂,如果这些地方都没有,那就真的可能去了银月村,我们必须马上去看看,迟了怕是有危险。”

“好,你们要小心啊…”白素难得没有说要一起去,她现在更在意的还是怀里的宝宝,“红绫太小了,我不能把她一个人放在这里,带她过去我又怕会有危险。”

“我也是这么想的,你好好照顾她,我们很快就回来。”卫斯理将手覆在了白素的手上。

“小姐,那个韩老板的身份查到了…”此刻,黑衣男子将一份资料递给了芝麻,芝麻翻看了几眼眉头微蹙了起来,这个韩寿年居然和日本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又是日本人。

芝麻抬头看向邢曼玲:“曼玲,你这几天不要去拍戏了吧。”

“那怎么行啊,签约了不拍会赔钱的。”

“你不怕那个韩老板会找你麻烦吗?”

齐白闻言举起了他的拳头:“怕什么,我会保护她的。”

芝麻抱臂看着齐白,冷笑道:“在绝对的势力面前,拳头是不管用的。”

齐白一听看了看自己的拳头,又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无论如何,我都会保护她的!就算豁出性命我都会保护她的!”

芝麻看着齐白摇了摇头,真是牛犊不怕虎。

邢曼玲见芝麻表情严肃的有些担忧的问:“芝麻,那个新老板的势力是不是很大?”

“你和这家公司的合约是不是快结束了?”芝麻没有回答邢曼玲,继续问道。

“是,还有一个月。”刑曼玲如实的说。

“那他们最近如果找你续约,无论他们怎么哄你,你都不要和他们续约了,一个月内我们应该就回来了,到时候再商量对策,看看以后你选什么公司好,这家公司已经变味了不要呆了。”

“好。”刑曼玲十分听话的点了点头,芝麻这么说一定有她的道理。

“需不需要我多派几个人保护你?”芝麻继续问道。

刑曼玲看了齐白一眼:“不用了,有齐白保护我就够了,只有一个月而已,没事的,你去忙你的就行…”

芝麻对着齐白交代道:“照顾好曼玲听到没有,特别是她去拍戏的时候,最好可以寸步不离的跟着。”

“我知道了。”齐白笑嘻嘻的拉着刑曼玲的手,并没有太担心。

“那我们先回去了,今晚我还有戏份呢。”刑曼玲朝着芝麻告别。

“怎么了,脸色好像不太好。”白奇伟将手搭在芝麻的肩膀上。

“是不是和那个韩老板的身份有关系?”白素细心的问道。

“那个韩寿年的背后是日本人,曼玲所在的这家公司在两天前已经是日本人名下的了。”

“又是日本人。”卫斯理陷入了沉思,最近他们遇到的事,好像都和日本人有关系。

 

刑曼玲回到了片场,将今天的戏份拍完,齐白寸步不离的保护着她,出乎意料的事,那个韩老板并没有来找曼玲的麻烦,看来这个什么韩老板一定是被他打怕了。

晚餐时间,齐白如愿的和刑曼玲一起吃饭,可是这一切都被跟拍的狗仔拍到了。

 

“我让人都找过了,都找不到义父。”白素十分担忧。

“你们不是说过,义父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吗,这次会不会也是去了别的地方?”

“不管二叔有没有去银月村,我们都得过去一趟,他把杜鹃当宝贝,万一杜鹃也出事了,他会很难过的。”卫斯理说道。

“那我们去收拾东西,明天就动身。”

 

几人乘着一艘小型快艇,卫斯理抱臂站在快艇上观察着周围环境,而芝麻蜷缩着双腿靠在白奇伟身上,白奇伟看着四周,湖水还是那么清,快艇经过的地方,只留下一条水痕,水中绽放的白色小花,也被快艇划到了两边。

阳光温暖地照耀着这片湖水,他们三人正往银月村的方向驶去。

就在芝麻等人刚离开不久,吴将军就收到了一封紧急电报,使他不得不离开上海。

 

“号外号外,上海知名女明星刑曼玲和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盗墓贼谈恋爱。”一个报童拿着最新的报纸在街上来回吆喝,“号外号外,上海知名女明星刑曼玲和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盗墓贼谈恋爱。”

齐白和刑曼玲的恋情很快的在上海传来了,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齐白这个名字就迅速成为了整个上海的热点人物。

一个男人放下咖啡,翘着二郎腿,拿起了报纸漫不经心的欣赏着。

齐白看了报纸低下头,他不自觉的将报纸揉成团,是不是真如上面写的,自己的身份配不上刑曼玲,她可以有更好的…他蹲坐在天台角落,此刻很是惆怅。

“狗仔拍照水平这么差,拍的这么丑。”刑曼玲看着报纸似乎早就习惯了。

“曼玲,你怎么回事?怎么会让这种花边新闻传的沸沸扬扬的,现在外面传的太难听了,这对你的前途会有影响的。”刑曼玲的经纪人对此有些不满,“公司也对这件事也有意见了,你的合同快到期了,你不怕他们不跟你签约吗?”

“不签就不签,我也没打算和他们续约了。”刑曼玲说的十分平淡。

“不续约?为什么?”经纪人不解的问。

“想换一家公司试试。”

“曼玲,龙腾影视可是上海数一数二的影视公司,你…”

“不要再说啦了,我已经决定了。”

她身后不远处正在擦花瓶的女人盯着刑曼玲,勾起了唇角,看来,她上位的机会来了。

 …


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一艘快艇由远及近,卫斯理将快艇固定到岸边。

“好凄凉。”下了岸芝麻感叹道,这里已经不见半点草木之色,四周全是消毒水的味道。

略显灰白的土壤裸露在空气之中,诉说着无穷的诡异。

“怎么变成这样了。”看到这一幕,无论是卫斯理是白奇伟,都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一个好好的村落全毁了。”白奇伟感叹道,如果是以前,他们怕是刚上岸就被撂下了。

卫斯理观察着四周一片静谧:“安静的可怕,我们四处找找吧。”

几人越往里面走那种诡异的氛围更加浓郁了,白奇伟眉头一皱:“可以看得出来,银月村遭受过很严重的破坏。”

又找了好久依旧一无所获,白奇伟将身上的包袱递给了芝麻:“来,看看吃点什么吗?”

芝麻接过包袱,从里面一边翻东西一边问道:“不知道那个实验室在哪里你们对这里比较熟,知不知道哪个地方最可能藏有实验室?”

“奇伟!”远处传来了一个声音。

几人同时停住了脚步,随着声音,一同转头,看到来人,卫斯理惊讶地张大嘴巴,芝麻的表情满是好奇,而白奇伟双眼怔怔地看着来人,表情最为震惊。

“莫莹?”白奇伟震惊的看着眼前的女子,她不是已经死了吗,大白天还有鬼吗。

听到白奇伟唤出的名字,芝麻的眼中闪过一丝疑惑,她仔细打量起了面前的这个女人,白奇伟不是说她已经死了吗。

“奇伟!”面前的女子不顾一切的扑到白奇伟身上。看着来人的动作芝麻瞪大了双眼,差点就把手上的包袱给砸过去了。

白奇伟全身瞬间僵直了,有体温,不是鬼,他扶着怀里人的肩膀,将她从自己的怀里拉开,仔细打量起了面前的女子,表情不知道是惊还是喜:“你..你怎么还活着?”

莫莹的表情像是在回忆:“我也不知道啊,当时,我是在一个竹筏上醒来的,醒了以后我发现我在一个陌生的山里,找了好久好久,终于找回来了,奇伟,我好想你。”

一旁的卫斯理偷偷的瞥了身旁的芝麻一眼,虽然她没说话,但是看表情也知道她很生气了,怎么会这样,这是什么大型修罗场。

“那你没事了吗?”白奇伟关心道。

“我没事了,身上的辐射也都没有了,不信你检查看看。”说着她拉着白奇伟的手就要往自己的腰间摸去。

白奇伟有些尴尬的将手缩开,他转头看向身边的芝麻,见她的脸色有些不好。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