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87



芝麻拉着小乔的手坐到了沙发上:“这个玉佩现在是不是没有能量了?”

小乔点了点头:“救了卫百里,用光了所有的能量,现在玉佩已死。”

芝麻叹了一口气:“我还想着如果还有能量,想看看能不能救爸爸。”

小乔疑惑的问:“你爸爸怎么了?”

“他疯了…”芝麻的表情挡不住的惆怅。

“只是疯了吗…那我可以救他呀。”小乔十分认真的说道。

“你说的是真的?”芝麻惊讶的看着小乔。

小乔点了点头,从手上将手镯摘了下来:“是真的,我可以治好伯父,我有手镯。”

“可是大乔当时不是说铜镯已死吗?”白奇伟疑惑的看着小乔,他记得就是这样,卫斯理当时才不得不和大乔离开,害得白素那么伤心。

“姐姐那是骗卫斯理的,她那么做是希望卫斯理可以和她一起回深蓝。”小乔握着手中的铜镯,也是这个铜镯让自己可以一直待在地球的。

“等等…你用了这个能量,会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芝麻记得千夜说过,他的玉佩用光能量他就没命了,那如果小乔把镯子的能量用了,会不也没命…如果治好祈威要牺牲小乔,芝麻是不愿意的。

小乔摇了摇头:“这个镯子是宇宙浪子送给姐姐的,不是一般的东西,治好伯父的记忆是用不了多少能量的,我不会有事的。”

“这么说,爸爸有救了…”芝麻握住小乔的手,“谢谢你小乔…”

小乔回握住了芝麻的手:“芝麻姐不要那么客气嘛…”

就在两人说话的同时,白奇伟已经把祈威带来了:“来,您坐这里。”

祈威一脸茫然的看着几人:“这是在干嘛?”

“爸爸,来,乖乖坐着不要动,我们玩个好玩的。”芝麻哄道。

祈威乖乖的坐在几人面前,不动了。

“开始了!”小乔拿出手镯对着祈威,只见手镯发出蓝光,祈威好奇的望着身上的蓝光。

芝麻紧张的拉着白奇伟的手臂,不一会儿,蓝光渐弱,祈威的眼睛变的清明了起来,他望着四周,又看向芝麻:“小芝麻…”

“爸爸,您记得我了?”芝麻松开白奇伟的手,蹲到祈威面前。

“你是我女儿,我当然记得了。”祈威摸了摸芝麻的脑袋点了点头,他抬头看向白奇伟:“这是我女婿。”

“是…岳父…”白奇伟也蹲到了芝麻边上。

祈威老泪纵横的看着两人:“好,好孩子。”

“爸爸,那您记得我吗,我是小宝啊?”祈宝问道。

祈威努力的回想着他疯了时候发生的事:“你是…小宝?”

祈宝拼命点头:“您走的时候妈妈才发现怀上了我。”

“小宝…”祈威朝着祈宝伸出了手。

“爸爸…”祈宝拉住了祈威的手。

“小珍呢?”祈威看遍屋内都没有祈珍的踪影。

“老姐出去了,还没有回来。”祈宝说道。

小乔和原振侠对视了一眼,快乐是会传染的,看着他们开心,她也好开心。

“对了,小乔,这个给你。”芝麻将玉佩递给了小乔。

小乔接过玉佩:“给我?”

“留个纪念吧,好歹是你家乡的东西。”芝麻觉得小乔也算背井离乡了,就算见不到人,至少可以睹物思人。

小乔握着玉佩露出笑容:“谢谢…”

“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你以前救了奇伟,现在又治好了我爸爸的病,你救的都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简直是我的大恩人。”芝麻看着小乔满是感激。

“只是举手之劳,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小乔给了芝麻一个灿烂的大笑脸。

“我好饿…”卫百里摸着肚子,他怎么感觉自己很久没吃东西了。

芝麻起身走到了门边:“我去厨房让人给你弄点吃的补补。”

“谢谢啊…”卫百里朝着门口喊道,随即转头看向杜鹃傻笑着,“杜鹃,我的小杜鹃…”

白奇伟轻咳了一身,朝原振侠比了个我们出去不要当电灯泡的表情。

原振侠会意,拉着小乔就和白奇伟离开了。

“晚上一起留下来吃饭吧。”白奇伟一边下楼一边招待着原振侠和小乔。

“不要了,我来的时候,我妈千交代万交代,晚上一定要回去。”原振侠摊了摊手,他知道袁沅肯定是怕小乔和那个周瑜太接近了。

“这么急啊?”

“是啊,你们慢慢吃,我和小乔先回去了。”

“好,今天谢谢你们啊。”白奇伟拍了拍原振侠的肩膀。

“都是兄弟那么客气干嘛,走了。”原振侠拉着小乔就离开了。


芝麻从屋里出来就看到白奇伟一个人待在沙发上,她已经重新换好了一套衣服:“怎么只有你,其他人呢?”

“振侠和小乔先回去了,义父和杜鹃还在楼上,祈宝陪着岳父在实验室里搞研究呢,祈珍不知道哪去了,回来到现在都没看到她和唐泽。”白奇伟翘着二郎腿一抖一抖的。

“走这么急,我还让厨房多做了点好吃的呢。”芝麻坐到了白奇伟身边。

白奇伟顺势将手搭在芝麻的肩膀上:“没事,多出来的我帮你吃完。”

“你说的哦。”芝麻抓起白奇伟的手把玩着,“欸,你义父没事了,实验室的事也搞定了,这件事算不算完美解决了?”

白奇伟想了想说道:“不算…”

“嗯?”芝麻疑惑的看着白奇伟。

“那个该死的女人,跑了。”想到鸩羽,白奇伟眼中还是充满恨意,他一点也不想放过她。

“算了,只要她不再作恶,跑就跑了。”芝麻的语气有些无奈,但谁让他们都答应人家了呢。

“哼,以后别让我看到她,不然的话…见她一次,揍她一次!”白奇伟握紧拳头,放过她一次,他可不会再放过她第二次了。

“只要你义父没事就行。”芝麻安慰道,千夜也算帮那个鸩羽赎罪了,一个玉佩可以治好两个人,这比买卖还是很划算的,“对了,你的伤怎么样了?”

白奇伟摸了摸自己的左肩:“没什么大碍。”

“我帮你换个药吧。”芝麻拿着药箱,小心翼翼的帮白奇伟重新包扎。

“奇伟…哥…”白素抱着红绫和卫斯理一同赶来。

白奇伟抬眸看向两人:“卫斯理,白素,你们怎么来的那么快?”

“听到消息我们就立刻赶来了,二叔真的没事了吗?”卫斯理抬头看向楼上的房间。

芝麻点了点头,将手中的绷带放下:“对啊,完全没事了。”

“走,我们上去来看看他。”白素催促着。

“义父,二叔,你现在感觉怎么样?”白素和卫斯理一进门就异口同声道。

卫百里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大难不死,还有杜鹃爱我,什么都值得。”

杜鹃将手搭在他肩膀上,经过这件事之后,她再也不会推开卫百里了。

卫百里看到白素手里的婴儿好奇的问:“这个是?”

“这个是红绫,我和卫斯理的女儿。”白素抱着红绫走到了卫百里身边。

“你女儿?那不就是我干外孙女?哈哈哈哈来来来,让我抱抱。”卫百里朝着白素张开手,他有昏迷那么久吗,居然又错过了丫头生娃。

白素看了卫斯理一眼后,把红绫递给了卫百里,卫百里接过红绫,两眼放光:“他太可爱了,太像丫头小时候了。”

白奇伟抱臂打量起了红绫:“奇怪,为什么你们抱她她都不哭,我一抱她就哭啊?”

卫百里打量着白奇伟说道:“一定是你太丑了,吓到了我干外孙女。”

“丑?我丑?开什么玩笑。”白奇伟气鼓鼓的,有什么了不起的,以后让芝麻生一个,也不给你们抱,哼!

“你看,我那么帅,抱她就没事,还笑的那么甜,真是太可爱了。”卫百里偷偷瞥了杜鹃一眼,他还还有机会,要让杜鹃给他也生一个。

而此时,杜鹃和芝麻根本不知道这两个男人心里在想什么。

“我们已经决定晚上就离开这里,回百里杜鹃。”卫百里将红绫还给了白素突然说道。

“这么急啊?”白素道。

“发生了那么多事,我们要珍惜现在。”杜鹃看着卫百里将手搭在了他的手背上。

“杜鹃…”卫百里紧紧的回握住她。

卫斯理走到了卫百里边上:“那也不用马上走嘛,起码一家人一起吃个饭,等明天再走。”

“舍不得我啊?”卫百里打趣道。

“有那么一点点吧。”卫斯理比划着。

卫百里拉着杜鹃的手,眼中满是柔情:“舍不得我也没办法,我们好不容易可以再在一起了,才不想忍受你们这群电灯泡。”

“啧啧啧,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你们能不能不要那么缠绵。”卫斯理作势打了个冷战。

“臭小子。”卫百里伸手打了卫斯理一下。

白素抱着红绫笑的开怀,发出‘咯咯’的笑声,一边笑还一边看着卫斯理。

杜鹃则是笑着没有说话,此刻的她全然没有了在银月村时那股子强势,而是更像一个有了依靠的小女人,她终于拾回了二十多年前的幸福快乐。

看着屋中其乐融融的情景,白奇伟低头看向芝麻,嘴唇扬起一道耐人寻味的弧度。

似乎是感受到了那股子炙热的目光,芝麻抬起头正好对上了白奇伟的眸子。

白奇伟伸手将芝麻搂进了怀里,希望这样幸福的日子可以一直维持下去,直到永远。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