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71



芝麻将冯副将带回给吴将军,吴将军看着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的冯副将没有一丝表情。

“外公…”芝麻刚想劝吴将军就被他打断了。

“好了,我都知道了,你把他留下就行,等他儿子都好了,我会处置他的。”吴将军没有多说,朝夏云比了比手势,夏云就把他带下去了。

“我和省长商量过了,祈宝和心儿的婚事,定在三个月后。”

“这么快?”

“快?省长说心儿还嫌慢呢。”

听到吴将军的话,芝麻垂眸一笑,心儿的性格就是直爽,她喜欢:“那好,到时候我准备一下。”

吴将军抬头看向另一旁默不作声的白奇伟:“奇伟啊,你们要加油了。”

“加什么油?”突然被叫到的白奇伟一时没反应过来。

“赶快给我生个曾外孙的事啊。”

白奇伟紧张的看了芝麻一眼,芝麻的事没有通知吴将军,所以吴将军还不知道他的曾外孙没了。

没想到芝麻将手搭在吴将军的肩膀上,语气有些撒娇:“外公…”

“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话虽如此,吴将军还是朝着白奇伟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加油。

白奇伟立刻点了点头又看向芝麻,见她的表现没有异样才松了一口气。

“晚上留下陪外公吃吃饭吧。”

“好…”


“为什么我们有车不坐,要走回去。”芝麻不解的问。

白奇伟拉着芝麻的手自顾自的走着:“你不觉得饭后月下漫步很浪漫吗。”

“浪漫是浪漫,可是…”芝麻停下脚步抬头看向天空。

“你在看什么?”白奇伟疑惑的看向天空。

“现在哪有月亮,乌云密布的,倒是感觉快下雨了。”芝麻说道。

“不会吧,哪里会下雨。”白奇伟刚说完没多久,老天就很不给面子的下起了雨。

“你看…我就说会下雨嘛。”芝麻伸手挡住了脑袋。

“怎么会突然下雨了,真是倒霉。”白奇伟赶忙脱了外套搭在芝麻脑袋上。

见白奇伟有些不悦,芝麻伸出一只手接住雨滴轻声说道:“其实雨中散步也挺浪漫的。”

“浪漫什么啊,你这样会感冒的,你的身体才刚好不能淋雨。”白奇伟十分懊恼,早知道就开车回去了,“不行,雨越来越大了,我们先避一避。”

两人来到了一家店铺门口避雨,白奇伟此刻正在给芝麻擦头发,擦完后他指了指路上的行人:“我去弄把伞。”

芝麻转过头看着着门上挂着的十字架,觉得很是吸引,她仿佛没有听到白奇伟的声音,不自觉的走了进去。

她一进门就听到钟声,她一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口大钟,这口钟高约四米,直径约两米,它的外形和中国古代的编钟一样,里面有两个反向旋转的圆柱体,大钟的外形上刻着一个奇怪的标志,在标志下部有一圈的圆环,上面写有德文的符号。

芝麻好奇的看着这间店,她记得以前没有的啊,这家店铺整体非常古风,最奇怪的是这口钟又被几幅画围着,这几幅画的画风又和钟格格不入。

芝麻转身又看到一个被缎面布料盖着的东西,她好奇的走了过去,伸手想掀开那块布。

白奇伟好不容易从一个路人手上买来一把伞,回来时见芝麻呆呆的站在门口,他将伞塞进芝麻手上:“芝麻,你在发什么呆?”

芝麻握着伞回过神来,天空还是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她转头看着店铺店门紧闭,她还站在门外,门口的十字架也不见了:“不是这么邪门吧…”

“什么?”白奇伟没听清,低头问道。

“没什么,我们快走吧。”走前芝麻又看了一眼那家店铺,并没有什么异样。


“卫斯理,你在干嘛啊?怎么让红绫哭成这样?”白素从楼上赶下来就看到卫斯理高高举着红绫,走来走去,红绫哭的很可怜。

“白素,你来的正好。”卫斯理委屈巴巴的走到了白素边上,一手抱着红绫,一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她尿我身上了…”

看着卫斯理手足无措的模样,白素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她从卫斯理怀里接过红绫:“哎呀,你怎么笨手笨脚的。”卫斯理吐了吐舌头,顾不上湿了的衣服,跟着白素,白素将红绫抱回房间,温柔的给她换了一套衣服,又指了指卫斯理:“还愣着干嘛,快去换衣服啊。”

“换换换,这小丫头,我才抱她一会就尿我一身,真是对她亲爸爸太不友好了。”卫斯理一边说一边从柜子里拿出衣服。

我不知道红绫是因为听懂他说的话,还是因为换了干净的衣服舒服了,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奇伟,你们不是拿着伞吗,怎么浑身都湿透了?”卫斯理指了指变成落汤鸡的两人。

白奇伟沉着脸摆了摆手:“别提了,倒霉透了,我们先去换衣服。”他拉着芝麻的手急匆匆的就往楼上走。

“哥怎么怪怪的?”白素看着两人上楼的背影担忧道。

“可能只是担心芝麻感冒吧,没事的。”卫斯理了解白奇伟的性子,并没有太担心。

白素想了想点了点头:“也对。”

“快去洗个澡,你身体才刚好不能淋雨的,万一感冒…”白奇伟抓住芝麻的手臂就往浴室塞。

芝麻按住了门,指了指衣柜:“欸…我还没拿衣服。”

“我帮你拿,快去。”白奇伟直接把芝麻推进浴室,顺手把门关上了。

过了好一会儿,芝麻才敲了敲浴室的门:“喂,我的衣服。”

白奇伟闻声将准备好的衣服拿起来,打开了浴室的门,浴室里热气翻腾,水雾在两人之间氤氲,芝麻反应很快的躲进了门后,探出了脑袋:“给我。”

白奇伟扫了芝麻一眼,见她的肌肤染上了一层绯红调侃道:“你这么紧张干嘛,有哪里我没看过。”

“你…”芝麻一把拽过他手上的衣服,又把他推了出去。

换好衣服的芝麻一边擦头发一边指了指浴室:“你也淋湿了,快去洗一洗。”

白奇伟拿着衣服就去洗了,出来时芝麻刚吹完头发,他立刻凑了上去,将头凑到了她面前,芝麻会意站起身子,帮他吹了起来:“一会收拾点东西,明天我们就去找那间教堂吧。”

“好,等这件事解决了以后我带你去湖心别墅。”白奇伟将芝麻手上的电吹风拿开放到了桌上,又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芝麻疑惑的看向白奇伟:“是什么地方?”

白奇伟的脚尖往前探了一下,身子微微前倾:“是一个只有白家的人才可以去的地方。”

芝麻转动着圆溜溜的大眼珠子:“那…你以前没带过别人去吧?”

白奇伟搂住芝麻的腰在她脸上轻啄了一口,“没有,你是第一个。除了我爹娘,我和小妹,只有桑秋雨和卫斯理去过。”说着他又补充道,“哦,还有义父。”

“桑秋雨?是谁啊?”突然听到一个陌生的名字,芝麻有些好奇的问道。

白奇伟拉着芝麻的头发整理着:“他是白素曾经的未婚夫。”

“未婚夫?欸欸欸…那后来他们怎么吹了的?”芝麻瞬间燃起了八卦的心,眼睛都亮了。

白奇伟停下了手中动作,低头看着芝麻:“想知道啊?”

芝麻点了点头,满眼期待的看着白奇伟:“当然想了,快说快说。”

白奇伟顺势将芝麻压倒在床上,轻轻捏了捏她的脸:“你怎么那么八卦啊?”

芝麻拍掉了白奇伟的手:“你快点告诉我。”

“你亲我一口我就告诉你。”白奇伟将脸凑到了芝麻面前。

芝麻撇开了头:“我不要!”

“你不亲我,那我亲你…”白奇伟钳制住芝麻的双手,猛的低下头,薄唇在她的柔唇上狠狠的吸允着。

“不许你欺负她!”门外传来了一个气鼓鼓的声音。

听到祈威的声音,两人都吓了一跳,齐刷刷的看向门口。芝麻面色绯红,仿佛做了坏事被抓包的她推了白奇伟一下,娇嗔道:“你怎么不关门。”

白奇伟从芝麻身上起来,一脸无辜的看着她:“我关了啊…只是没锁…”谁知道会被打开的。

芝麻拉开可白奇伟的手,走到了祈威身边:“爸爸,你怎么一个人,小宝没有陪着你吗。”

祈威摇了摇头,懵懂的看着芝麻:“小宝是谁?”

“…”芝麻叹了一口气,明明前段时间还好好的,最近这几天怎么感觉病情又加重了,看了那么多权威医生都不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宝是您儿子。”芝麻身后的白奇伟突然开口。

“儿子?胡说,我只有两个女儿,没有儿子!”祈威瞪了白奇伟一眼叱责道。

白奇伟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这好像也不是太糟糕,好歹还记得他有两个女儿。

芝麻扶住了祈威的手臂:“爸爸,明天我们要出去一趟,您要乖乖的不要乱跑知道吗。”

“去哪啊?为什么不带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祈威一连三问。

“去办点事,很快就回来,怎么会不喜欢您呢。”芝麻扶着祈威一边走,一边耐心的解释。

白奇伟双手插兜跟在他们后面,他得想办法联系一下国外的那个有名的精神科教授才行,不然这么下去,芝麻会操心死的。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