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72



“小宝呢?”芝麻下楼就看着祈珍兴致冲冲的模样。

祈珍甩了甩裙子上的带子:“不知道啊,没看到他。”

“臭小子,一定又去找心儿了。”芝麻指了指祈珍,“明天我们要出趟远门,你照顾好爸爸。”

听到出远门,祈珍眼睛都亮了:“我们也要去。”

“要去哪里啊?”祈宝突然从屋里出来。

“喂,你在家啊?”芝麻叉着腰看着祈宝,“那怎么让爸爸一个人四处溜达。”

“我一直在啊,刚和爸爸在一起,一转头,他就不见了。”祈宝饶了饶自己的脑袋,他不会告诉芝麻他刚刚在给心儿准备礼物,把爸爸忘了的事。

“刚刚外公说已经和张叔叔商量好了,三个月后让你和心儿结婚。”

“三个月后?”祈珍惊呼,这么快吗,小宝这么快就要结婚了吗!

祈宝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似乎对这件事早就知道了:“大姐做主就好了。”

芝麻刚要开口却被一阵声音打断。

“杜鹃,你怎么会来,义父呢?”白素看到踉踉跄跄跑进来的杜鹃,担忧的问。

杜鹃一边喘一边说道:“百里,百里不见了!”她还是靠着白家的人才找回来这里的。

卫斯理闻言站了起来:“不见了?你们不是在石洞里面治疗吗,为什么他会不见?”

“你们走后两天,那个山洞突然晃了起来,我们以为是地震,便跑了出来,后面百里说他口渴,我就去给他弄喝的,可是我拿着水回来,就看到…”杜鹃的表情回忆着当时的画面说道。

“怎么样啊?”白奇伟催促道。

“回来就看见那几个白家的下人全死了,地上都是血,百里也不见了。”杜鹃捂着嘴巴,表情还是有一些惊恐,“太可怕了,那个画面,那些人,有的没有头,有的手脚都分离了,有的被腰都断了。”

芝麻听到杜鹃的形容,不知为什么,她想起了那间蜡像馆。

白素看向卫斯理:“怎么会这样,那义父…”

原以为解毒剂研制出来了可以给卫百里用,没想到他居然以这种形式失踪了。

“教堂的事先不急,我看我们要先回秦城一趟了。”卫斯理看向白奇伟,眼下卫百里的事更着急。

白奇伟点了点头:“行,我安排一下,一起去找义父。”

“回秦城?我们也要去。”祈珍拉着芝麻的手撒娇道。

“去什么去,你不用管你那个唐泽了?”

“唐泽?唐泽也去啊,我们一起去。”

“对对对,唐泽有药,可以救卫百里。”一旁的祈宝附和道。

“不行…”芝麻还没说完,祈珍就继续撒娇,“好嘛,大姐,让我们去嘛,我们保证不添乱。”

“我也要去。”祈教授也在旁边起哄。

白奇伟将手搭在了芝麻的肩膀上:“让他们也去吧,有什么事也好照应一下。”

芝麻想了想点了点头,指着祈珍祈宝:“那你们安分点啊,不许整幺蛾子,必须有一个人好好照顾爸爸。”

祈珍祈宝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

“我去通知唐泽!”

“我打电话跟心儿说。”

“我要带上我的不死药…”

芝麻看着三个老少活宝,无奈的摇了摇头。

而白素拉着杜鹃的手臂一直在询问关于卫百里的事,几人决定收拾一下,连夜就出发。


几个人开了两辆车,卫斯理白素白奇伟芝麻杜鹃一辆,唐泽祈珍祈宝祈威还有陈医师一辆。

白奇伟拉着芝麻的手让她靠在自己怀里:“困不困,要不要睡会。”

芝麻点了点头,缩在白奇伟怀中,闭上了眼睛。

杜鹃本来一直担心卫百里的事没有注意到白奇伟和芝麻,现在在车上和他们坐在一起她才发现,这两人亲昵的好像一个人。

杜鹃不满的瞪了白奇伟一眼,当然,黑暗中,白奇伟是没有看到的。


“你刚又给他打了什么针?”一个穿着蓝色皮马甲的男人刚进来就看到面前的女人正在收针,此刻的卫百里正和两个人一起被关在一个笼子里。

鸩羽靠在了墙上,把玩着手中的空针:“终极号…”

“你居然给他打那种药…”男人的表情有些震惊。

“是啊,你看,他好像很厉害。”鸩羽观察着笼子里的情况,她就不信这次他还能控制得住。

男人看着又一个人被卫百里撕裂,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这种药的确很变态。

“他的体质可比银月村那些愚昧的村民强很多,这一针之前居然还能有意识。”鸩羽冷笑道。

就在男子看不下去转身要离开的时候,突然看到了卫百里胸口被撕碎的衣服,露出了一块刺青,他瞪大了双眼走向卫百里,“来人,脱了他的衣服。”

“是!”手下刚要上前,可看着笼子里的画面他又犹豫了。

见手下没有行动,男子丢了一根针给了手下:“没用,弄晕他再脱。”

“是!”手下舒了一口气,要是让他直接进去,他还不被他给撕了。

“千夜,你脱他衣服干嘛?”鸩羽好奇的问。

那个叫千夜的男人比了个嘘的手势:“嘘。”

卫百里的衣服被脱了之后,千夜立刻凑了上去紧紧盯着他胸前的刺青。

“刺青?”鸩羽好奇的看着卫百里身上的刺青,“这刺了个啥啊?”

“他年轻可能是个混混,刺青为了装逼,没什么用,现在还不是被我们抓了。”千夜若有所思地瞥了卫百里一眼。


回到秦城后,杜鹃随着卫斯理和白素先回了白家,而白奇伟和唐泽则是陪着芝麻一行人来到了猎人组织。

芝麻伸了伸懒腰:“哎,好久没回来了,怪想念的。”

“我都在你身旁了,还有什么好想念的。”白奇伟提着行李便和芝麻一起上楼了。

而祈珍拉着唐泽往另一边走:“我给你挑一间房。”

祈宝耸了耸肩扶着祈威跟在祈珍后面,心想着,他的老姐也不想和自己住一间了,恨不得搬过去和唐泽。

“这有两份解毒剂,有一款是加强剂,你都收好,到时候如果找到卫百里给他打上。”唐泽将东西递给了祈珍。

“嗯嗯嗯,我去收好。”祈珍现在可听唐泽的话了,基本上他让往东,她绝不往西。


“老蔡,先去给客人安排一间房。”白素抱着红绫一进门,就对着老蔡吩咐道。

“是…”老蔡朝着杜鹃比了个请的手势。

“杜鹃,你先休息一会,晚点我就让人去找义父。”白素说道。

杜鹃点了点头,就随老蔡先进去了。

“齐白,看来你恢复的很不错啊。”卫斯理看到庭院不远处的角落里,齐白正坐在轮椅上晒太阳。

“嘿嘿嘿,那是,有曼玲天天照顾我,这点伤算什么。”齐白推着轮椅,靠向卫斯理和白素。

卫斯理指了指齐白,调侃道:“你的曼玲呢,怎么留你一个人在这晒太阳。”

“她在厨房学做吃的给我吃!”齐白害羞的低下头,他从没想过,刑曼玲会亲手为他煲汤。

“看来,好事快近了?你们什么时候结婚?”白素问道。

“过阵子,起码得等我的伤好了。”齐白指了指自己的身子。

“好啊,到时候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

“我们不打算大办了,就准备请一些亲朋好友。”

“这么低调啊。”

“是啊,嘿嘿,对了,你们怎么突然回来了?”齐白还以为他们会在上海待好长时间呢。

“我们是回来找二叔的。”白素身边的卫百里说道。

“二叔?卫百里?他老人家怎么了?”齐白他还不知道卫百里的事,十分好奇的问,难怪他刚刚好像看到杜鹃了。

“晚点再说吧,我们先把东西放进去。”卫斯理指了指他们的行李,“你啊,安心喝你的爱心汤吧,其他的别管了。”


“还不错。”白奇伟将行李丢到了沙发上。

芝麻疑惑的问:“什么?”

“床…”白奇伟躺到了床上,坐了好几个小时车了,还是床躺着舒服。

“喂,我说过没洗澡不许躺。”芝麻不满的踹了白奇伟一脚。

“不想起来。”白奇伟躺在床上抖着腿,一副大爷的模样。

“你…”算了,越来越赖皮了,芝麻转过身子将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

“不知道义父会躲在什么地方,会不会在树上啊…”白奇伟想起了唐泽以前就喜欢躲树上,不知道卫百里是不是也一样。

芝麻坐到了白奇伟边上:“别担心了,晚点我就让人在天书附近的林子里找一找,你也可以让你侦缉队的朋友一起找。”


“卫百里不见了。”几个手下急匆匆的报道。

“不见了?真是废物,你们这么多人怎么看不住一个人?”鸩羽气鼓鼓的吼道。

男人抱臂看向她:“四处找找看吧,我看他跑不了多远。”

“搜遍了,这附近没有…”

“算了,天也快黑了,明天扩大范围找,一定要把人找出来。”

“是…”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