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60



“可为什么杜鹃一直都是昏迷不醒,也没有发狂咬人的迹象?”白素不解的问,两人的症状似乎不太一样。

唐泽看着杜鹃的血液化验报告,发现杜鹃根本没事:“她没事…”

“没事?”卫斯理走到了唐泽身边看向杜鹃。

唐泽点了点头:“她只被注入了镇静剂,她没有被注入和卫百里一样的病毒。”

“难怪,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体质问题。”一个教授说道。

“怪不得上次攻击我们的只有二叔,而杜鹃一直都是处于昏迷的状况。”

“那只是镇静剂的话为什么杜鹃还没醒?”白素疑惑的问。

“她和芝麻一样被注入的是同一种类型的镇静剂,并且她没被注入另一种毒素。”

“那有办法让她醒吗?”白素担忧极了。

唐泽点了点头,将杜鹃和卫百里分开:“带她去另一间房,让医生给她做血液净化治疗。”

“嫂子她醒了吗?”顾着卫百里他们,白素突然想起芝麻也晕着呢。

“应该是快醒了,没事,别担心。”唐泽怕白素两头无法兼顾,没有把芝麻的事告诉她。

“那就好…”白素舒了一口气,还好芝麻没事,不然哥要伤心死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芝麻的意识逐渐清醒,当她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了自己的房间里,她想伸手掀开身上的被子,却发现自己浑身依旧没有力气。

“芝麻,你醒了。”白奇伟十分温柔的开口,“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虽然竭力地装出若无其事,但是他心中却是痛心之极。

“我好像没有力气。”芝麻只感觉自己浑身软绵绵的。

“一定是饿着了,我让厨房给你煮了碗粥,你趁热吃一点。”白奇伟想扶芝麻起来却见她眉头紧蹙。

“怎么了?”白奇伟小声询问道。

芝麻无力的捂着肚子:“有点难受…”

“医生…医生他…他说你受风寒了…”白奇伟的眼神闪烁,不善于说谎的他,神情有些不自在,“你靠着别动,我喂你吃点粥。”

芝麻脑袋还晕沉沉的,虽然注意到白奇伟的不对劲,但也没细想他说的话,她将头靠在了床头又闭上了眼睛。

白奇伟端起了床头柜上的粥,试了试温度正好:“先吃点粥,来,张嘴…”

芝麻这才睁开了眼睛,乖乖的吃掉了白奇伟递来的粥,可没吃几口芝麻就推开了白奇伟,“吃不下了…”

“那不吃了。”白奇伟克制着自己悲伤的情绪,难得那么轻声细语的说话。

芝麻的脑袋逐渐清醒,她感觉白奇伟的身体竟然在微微的发抖,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模样有些疑惑:“你今天怎么怪怪的。”

白奇伟拉住了芝麻的手:“我只是担心你,你知不知道你已经昏迷了一天一夜了…万一你出事了,我怎么办啊,这次真的快吓死我了。”

“我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但是我不记得了…”芝麻努力的回忆着。

白奇伟伸手理了理芝麻的头发:“想不起来就别想了。”

“你义父他们怎么样了?”好一会儿,芝麻感觉脑袋完全清醒过来了才问道,她还记得昏迷前卫百里他们正发狂的打他们。

白奇伟满脸忧愁:“他们应该被注入了生化武器。”

“生化武器?”芝麻的表情有些震惊。

白奇伟点了点头:“还记得我们去银月村的第一晚遇到的东西吗?”

芝麻将头靠回枕头上:“你是说那些日本人也是用生化武器控制他们的?

“我想他们唯一的区别是一个是在死后被控制,一个是在活着的时候被控制的,又或者是活人被控制一段时间后就变成那个鬼样子了。”结合唐泽他们给的消息,白奇伟分析道。

“所以那群日本人最终就是为了研究这种病毒,为了控制活人,使其丧失本性。”

白奇伟点了点头:“我想应该是。”

“那你义父他们现在怎么样了,需不需要我找一些权威点的医学博士过来帮忙?”

“白素已经找了一些这方面的专家和唐泽他们正在研究治疗方案了。”

“对哦差点忘了,唐泽也是医学博士的后人。”芝麻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等等…唐泽!”

“怎么了?”白奇伟不解的问。

“你说红岩天书能不能救你义父他们?”

“红岩天书?”白奇伟恍然大悟的看向芝麻,“你是说这个病毒也是日本人研究出来。”

“嗯,当年爸爸为了不让关东军得到这个试验品,不得已将研究出来的东西注射到了唐泽母亲身上。而现在唐泽已经治好了,证明红岩天书的确对这类病毒是有一定的效果,也许也能对你义父身上的病毒起作用。”芝麻分析道。

“我现在就跟卫斯理他们说,你再躺一会,我很快就回来。”白奇伟扶着芝麻又让她躺下了。

卫斯理走到了卫百里身旁:“二叔不能在等了,万一病毒侵入他全身完完全全的控制他,是不是就没救了。”

“你看看这个。”一个教授将一份研究结果递给唐泽。

唐泽仔细看了看突然说道:“我们在卫百里体内又发现了一种病毒,这一种病毒可使细胞再生,用好了可以增强体质,达到延长寿命的作用。但是这种病毒控制不好,会出现身体变异的可能性,我想你们也许可以试试红岩天书。”

“红岩天书?,对哦,居然把这么重要的地方忘了。”白素双手合十,表情像是看到希望一般。

“嗯,虽然不知道对其他几种病毒有没有效果,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试一试的。”

“那我和卫斯理先带他们去试试…”白素决定带卫百里去找红岩天书。

“卫斯理…”白奇伟人没到声先到了。

“芝麻醒了?”卫斯理看到白奇伟难得露出的笑脸,就猜到芝麻醒了。

“是,芝麻说红岩天书也许能救义父。”白奇伟看了看床上的卫百里,还是老样子。

白素看向白奇伟:“我们刚也讨论出红岩天书。我们已经决定了,我和卫斯理先送义父过去试试,而你们留在这继续研究抗病毒体。”

“那个,那个杜鹃醒了。”祈宝气喘吁吁的跑了进来。

“杜…鹃…”床上的卫百里嘴里喃喃的喊着。

“二叔好像也醒了。”卫斯理凑到了卫百里身边,轻轻摇了摇他,“二叔?”

“他只是潜意识的喊着他最在意人的名字。”唐泽看了一眼卫百里说道。

“他是不是听得到我们说话?”白奇伟摸了摸自己下巴自言自语道,祈宝一说杜鹃醒了,卫百里就有反应。

“我先去看看杜鹃,我想她对义父也许会有帮助。”白素提议道,“或者说,我们可以把杜鹃一起带上。”

卫斯理点了点头。“正有此意,我和你一起去吧。”

杜鹃望着周遭陌生的环境,那豪华的装饰让她脑袋一片空白,她眨巴着眼睛,有些茫然:“这是哪?”

“杜鹃,你醒了。”白素坐到床边扶住杜鹃的手臂,让她靠坐在床上,“你怎么样了?”

杜鹃茫然的看着白素,努力的回想着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哪里?”

“这是芝麻家。”白素脱口而出。

“芝麻是谁?”杜鹃疑惑的问。

“不不不,这是奇伟家。”卫斯理纠正道,这杜鹃又不认识芝麻,当然要说她认识的名字了。

“白奇伟?我为什么会在他家?”杜鹃陷入了沉思。

“你好好想一想,知不知道自己怎么昏迷的,还有银月村发生了什么事。”卫斯理追问道。

杜鹃扶着额头努力回去想着,却想不出什么重要线索:“我只记得好像…当时我和百里在一起,百里…百里呢?”

白素看了卫斯理一眼,又看向杜鹃。

“百里他在哪里,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见白素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杜鹃着急的问。

“你别急,二叔就在隔壁房间。”

“我去看看他。”可杜鹃刚想起来,却有些无力的倒回床上。

“哎…你还没完全恢复,我扶你吧。”白素也希望杜鹃可以唤回卫百里。

白素扶着杜鹃来到卫百里身边,杜鹃见卫百里面如死灰,白素松开了手,杜鹃双腿一软,一个娘跄差点摔倒,白素眼疾手快的又扶着她,让她坐在床边,杜鹃不自觉的伸出手摸着卫百里的脸:“百里…我是杜鹃啊,你醒一醒,你快醒过来。”

可是不管杜鹃怎么喊,卫百里都没有反应,杜鹃泪眼婆娑的看向卫斯理:“他到底怎么了。”

卫百里的手臂突然垂到床下。

细心的白素立刻发现了,她对着医生说道:“医生,快看看他。”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