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61



卫百里的主治医生上前帮卫百里检查身体,表情越发不可思议:“这…”

“怎么了?”卫斯理担忧的问。

“他没有脉象了…”医生犹豫了几秒说道。

“怎么可能,怎么会!”杜鹃满是不相信的喊道。

“可是,他真的没有脉象,也没有了心跳,不信你们自己看看。”

卫斯理蹲下来趴在卫百里胸口,的确没听到心跳,他不由的皱了皱眉,他抬起头看向白素:“糟了,义父会不会已经被病毒完全控制住了。”

“不会的,不会的,百里,你快醒醒。你不是说想跟我在一起吗,如果你醒了,我就答应你,快醒醒。”杜鹃扑倒了卫百里怀里样子很是难过,因为莫山的事,她一直很内疚,所以不管后来卫百里怎么逗她,怎样对她献殷勤,她也没有给他机会,反正她觉得,他一定不会离开她的,在不在一起,其实不重要。可是她现在好后悔,他们已经错过了二十二年了,如果他现在死掉了,她怎么办,她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想着想着杜鹃更难过了,她歇斯底里摇着卫百里的手臂,“百里,你快醒醒,你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我现在只剩下你一个亲人了。”

....


“芝麻回来了?”

“是啊,大姐好惨,她…”祈珍差点说出不该说的话立刻捂住了嘴。

刑曼玲见祈珍表情怪异,好奇的问:“是不是芝麻发生什么事了?”

祈珍连忙摇了摇头:“没…没事。”

“不对,如果没事她不会不来看我的,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了。”

“那…是有点事,不过现在没事了…”祈珍憋的难受,又不敢说出来。

“我去看看她…”看着祈珍欲言又止的模样刑曼玲很是担心,她转头看向齐白,“乖乖躺着,我一会就回来。”

“嗯嗯嗯。”齐白连忙点头,他感觉自己伤的值得,刑曼玲这几天废寝忘食的对自己,什么都值了,就算让他一辈子瘫床上也是值得的。

刑曼玲悄悄的打开了房门,小声的叫道:“芝麻…”

听到刑曼玲的声音,闭目养神的芝麻睁开了眼睛,她露出了一抹笑容:“曼玲…”

“你受伤了吗?”刑曼玲坐到了床边打量着芝麻。

“没事,说是被打了点镇静剂,现在已经基本恢复力气了。”芝麻摸了摸自己的手臂,那个该死的女人,先是假扮什么前女友勾引白奇伟,又害自己晕了好几天,如果找到她,非教训她一顿不可。

“没事就好,祈珍说你很惨,我以为你受伤了,吓死我了。”

“小珍就是爱夸张,你拍完戏啦,这个时间怎么有空过来?”

提到拍戏刑曼玲脸色突然大变,她低下头没有说话,努力的憋着自己的眼泪。

芝麻看出来刑曼玲的不对劲,立刻想到这件事是不是和韩寿年有关:“怎么了?是不是那个姓韩的欺负你了?”

刑曼玲没忍住眼泪夺眶而出,拼命的摇着头,似乎不想再回忆起那段痛苦的记忆。

看情形芝麻也猜出了七八分,但是她还是不想往最坏的地方想,可又不好直接问:“齐白呢?他不是说会保护你吗。”

“齐白…齐白被他们打的现在已经下了床了。”提到齐白刑曼玲哭的更伤心了。

“别哭了,你就不要再回去龙腾了,如果有什么事我让人帮你搞定。”芝麻将手覆上了刑曼玲的手,没想到那个姓韩的刚贴上一个日本人,就那么嚣张。

刑曼玲点了点头,双眼还含着泪:“不过,也是因为这件事,我发现,小白是真心喜欢我的。”提到齐白,刑曼玲才有了点笑意。

“我就说那小子人还是挺不错的。”芝麻又补充了一句,”虽然傻了点。”

“他的确很傻,但是也很可爱。”刑曼玲一边擦着眼泪一边笑,“而且他说想让我和他回秦城。”

“你答应了?”

“我还在考虑,你说我要不要和他去。”

“你的愿望不是一直都是嫁一个你喜欢的人吗,其实娱乐圈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一时的光彩,又要应承一些所谓的老板,又要处处的躲着狗仔,多累,你拍了那么多年的戏应该也很清楚。”

“可是那里我人生地不熟的,万一…”刑曼玲向来都是多愁善感的。

“有我嘛,等处理完这里的事,奇伟也要回去的,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约出来,喝喝茶,逛逛街,你看怎么样。”

刑曼玲想了想点了点头,发生了那件事,她有那么一瞬间想过去死,是齐白不顾一切的爱,让她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气:“我会好好考虑的,你也还没恢复,好好休息,我不吵你了。”

刑曼玲离开后,芝麻看向祈珍,还想确认一下,希望事情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糟糕:“祈珍,曼玲她到底怎么回事?”

祈珍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芝麻。

“这个混蛋啊!”芝麻用力的拍了床一下,因为太用力了,她的肚子又隐隐作痛了起来,她下意识的捂住了肚子。

“啊,大姐,你别激动,你刚刚做完手术,现在不能激动的对身体不好。”祈珍紧张的盯着芝麻的肚子。

芝麻将身子靠回了床背上:“什么手术?”

“没有…没有手术,你听错了,我是说手势…”祈珍无措的指了指芝麻的手。

芝麻疑惑的看着祈珍,她还不至于手势手术听不清楚,而且她只是随口一问,而祈珍表现的特别心虚,以她对祈珍的了解,这丫头一定有事情没告诉她:“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什么都不知道…”祈珍举起双手就往外面跑,差点撞着端着药进来的白奇伟。

白奇伟不满的看向她:“你毛毛躁躁的干什么啊,还好没洒。”

祈珍朝着吐了吐舌头继续往外跑。

“祈珍为什么那么奇怪?”芝麻指着跑掉祈珍的地方,看着白奇伟直接问道。

白奇伟坐到了床边吹着药:“祈珍什么时候正常过了,她不是一直都那么奇怪吗。”

“喂,你怎么说话的,好歹她也是我妹妹。”芝麻看向白奇伟手中的药问道:“这是什么药?”

“这是治疗风寒的药,医生说你被打了太多镇静剂了,又受了风寒,需要调养一下身子才行。”白奇伟一本正经的胡诌了起来,这些话他早在外面就想好的,他还练习了好几遍,就怕自己笨手笨脚的让芝麻看出端倪。他深呼吸一口气,平复着紧张的内心,舀了一勺药吹了吹,“来,趁热喝。”

“哪有人一勺一勺喝药的。”芝麻最讨厌喝药了,这样喝还不把她苦死。她扁了扁嘴,将勺子里的药倒回碗中,端起药憋着气一下就把它喝完了,可喝完后她顿了顿,又看向碗里的残渣,仔细嗅了嗅,这个味道…结合祈珍刚刚的反应,芝麻顿时脸色大变,“这根本不是治疗风寒的对不对?你为什么骗我?”

“你怎么知道的…”白奇伟有些心虚的不敢看芝麻,难道她还懂药。

“你为什么不敢看着我?祈珍说的手术是什么手术?”见白奇伟的脸色不太好,芝麻试探性的问了白奇伟一句,“孩子是不是没有了?”

白奇伟慢慢抬起头眼底忽然变得幽暗,他实在不会说谎:“是…”

芝麻一脸惨怔,拉住他的手臂追问道:“是怎么没有的?”

“是…是我让医生拿掉了。”白奇伟如实说道。

芝麻感觉整个身体仿佛被抽空了般,满脸的不可置信,想过各种可能,却没想过这一种,泪水在她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仿佛下一刻就要掉下来一样,她的声音透着丝丝的凉意:“为什么啊?他是我们的孩子,他是一个生命啊?你不是一直很想要孩子的吗?”

白奇伟无措拉住芝麻的手:“你先别激动,医生说你被注入了过多的有毒药物,已经严重影响到宝宝了,你也不希望孩子以后痛苦一辈子,我们还年轻,以后还会有很多的孩子的。”

白奇伟所说的话,就像一把匕首狠狠地刺在了芝麻的心窝,带给她的是无法形容的痛,由头到尾的痛。她的手轻轻地抚摸腹部,冰冷的感觉从指尖渗透到血管,她努力的想憋着泪,但是泪水却像断了线的珍珠般,十分不听话的啪嗒啪嗒往下掉。她都来不及感受到这个小生命的存在,就彻底失去他了。

白奇伟抬起胳膊下意识的将芝麻拥入怀中,大掌不自觉的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闭着眼睛沙哑的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我是怕你知道了难受。”他一直都不敢在芝麻面前太过表现出来,就是怕她发现了,没想到她还是发现了,他真是太笨了。

白奇伟低头看着在自己怀里哭得很伤心的芝麻,他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一只大手狠狠地攥紧,生疼生疼的。

直到哭得累了,芝麻这才止住泪水,她无力的靠在白奇伟怀里。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