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45



齐白回去的时候开心的在房间内来来回回翻了好几个跟斗,她没有生他的气,最后她还和自己说话了,齐白快乐的一个晚上没有睡,看来他是有希望的,而且她答应了,让他去看她拍戏。他是有希望的,他是有希望的!

刑曼玲睡得正香的时候她朦胧中听见一个声音好像是在叫她,她猛地睁开了眼睛,环顾了四周,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她刚刚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她穿着古装的衣服抱着那个叫齐白的男人,怎么会这样,她为5什么会做这种梦,真是见鬼了。刑曼玲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了起来,她靠在桌边,不禁又想起了齐白,刚刚那个梦又在她脑海里闪现,她的心情不知道为何像小鹿一般,刑曼玲深呼吸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又躺回了床上。

毫无意外,这一晚上,齐白失眠了,是兴奋的失眠了,他干脆不睡了,见天已经微微亮了,他便爬起来准备买两份早餐去影视城里守着。


天气极好,斜阳余晖在整个天空上,铺上了一层艳红色。半边天,全是深浅不同的红色鱼鳞云,美丽无比。

“芝麻,该起床了。”白奇伟搂着芝麻的腰,在她耳边小声的说道。

“再睡会,好累。”这个死人白奇伟,一点节制也没有,把自己折腾的都没有力气了,她可是到了快天亮才睡下的,现在又来吵她,真不知道他哪来的那么多精气神。

“可是…”白奇伟还想说什么就被芝麻无情的打断了。

“你别吵我。”芝麻将被子蒙住头,十分不满的说道,她昨晚一晚上没怎么睡,现在只想睡觉。

“好,不吵…”白奇伟也自知理亏…算了,外面的人就让他们等着吧,想起了昨晚,白奇伟勾了勾唇,低头看着怀里的人,双手紧了紧。

“哥不是上去叫嫂子吗,怎么叫了那么久了还不出来?”白素抱着红绫好奇的看向卫斯理,这都快中午了。

卫斯理一副什么都懂的表情,用身子撞了白素一下:“新婚小夫妻,你懂的。”

白素会意的勾了勾唇,小声的在卫斯理耳边说道:“那…他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我们先招待着啊…”

又过了两个小时左右芝麻才辗转醒来,她一睁开眼睛就看到白奇伟单手撑着自己的头看着她。

“醒了?”白奇伟顺了顺芝麻的头发。

芝麻抱紧被子蹭了蹭,又闭上了眼睛并没打算说话,轻轻嗯了一声。

见芝麻还没有要起来的意思,白奇伟继续说道:“芝麻,其实我不想吵你的,可是你再不起来,外面的人该等急了…”

芝麻这才开口:“什么人啊?”

“他说是外公的朋友,姓张…”

“什么?”芝麻猛地睁开眼,立刻精神了,她抱着被子突然坐了起来,动作十分迅速的穿好衣服,“你怎么不早说…”

“欸,你给过我机会说了吗,而且看你那么累,我怎么忍心吵你…”白奇伟有些好奇,这姓张的是什么人,为什么芝麻那么紧张。

“都怪你!哼!”芝麻推了白奇伟一把,速度很快的洗漱整理好自己就和白奇伟匆匆下楼。

“张叔叔好…”芝麻与这位张叔叔其实并不是非常熟,她只听过外公叫他省长,而他称呼外公为玉帅。由于他对于命理和相术之间的研究也非常深,所以人称张铁口。所以芝麻虽然只和他见过几次面,她还是非常的尊重他的。

“小侄女起的这么晚啊…”张铁口语气有几分调侃。

芝麻还没开口就被白奇伟抢答道:“芝麻她身体不太舒服,就多睡了会,是我没忍心吵她…”

张铁口饶有深意的看着两人,一副过来人的模样,了然点了点头,拿起了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茶。

芝麻抿着嘴,怎么每次起的稍微晚点就出状况,她郁闷的将手背到了身后:“张叔叔突然到访是不是有什么要紧事?”

“我是想来和你商量一下小女心洽和令弟祈宝的婚事。”张铁口将茶杯放到了桌上。

“什么?您是说小宝与令嫒?”芝麻还在状况外,她立刻忆起昨晚祈宝和一个小女孩玩的挺好,难道是那会?不会吧?她弟弟还拐带未成年少女?

卫斯理和白素对视了一眼,一副八卦的表情,而白奇伟则是单手拖着下巴,他的表情似乎更好奇这个张叔叔是什么人。

“听小女说祈宝与她是在你们的婚礼上一见钟情的,昨晚你的生日会上两个小家伙再次见面,没想到愈发投缘,也不知怎么的就私定终身了,小女昨夜回家后闹着非要嫁给祈宝,所以我今天就来和你谈谈两人的婚事。”张铁口叹了一口气,他女儿的脾气倔的很,闹起来他也顶不住,所以他都来不及和吴将军商量一下,自己就先过来了。

“可是,我记得小妹看起来好像很小。”芝麻的神情有些担忧,这不会还是未成年吧。

“小女今年已经十八岁了,只是性格天真烂漫,所以看起来会比同龄人小很多,小侄女意下如何啊?”张铁口明白芝麻在担心什么,解释道。

“这…如果他们两厢情愿,我当然是没有意见了。”芝麻转头不见祈宝,朝着卫斯理等人问道,“小宝呢?”

还没等卫斯理开口,张铁口就摆了摆手:“我怕他们太无聊,就让祈宝带着小女出去逛逛了。”他一直希望能和吴将军结成姻亲,之前一直想撮合芝麻和他的大儿子心治,但是芝麻始终无意,前阵子听到芝麻结婚他还觉得很可惜,没想到芝麻的弟弟倒是看上了他的小女儿了。

芝麻点了点头:“那如果您和两个孩子都没有意见,我当然也是同意的。”

“那太好了,我们就这么定下了,到时候我和玉帅商量一下,给他们选个良辰吉日先订婚。”张铁口十分开心,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有了刑曼玲的交代,齐白的确很顺利的进了影视城,他看着她拍戏,看着她因为入戏而流泪,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愈发心疼揪心,这个感觉跟当时对着巫群的感觉似乎又很不一样。齐白摇了摇头,见刑曼玲中场休息,他十分殷勤的拿着水走到了她身边:“刚刚我看了,你演的真好。”

而刑曼玲似乎还没有出戏,她眉头紧锁,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并没有注意到齐白。

“刑小姐?”齐白叫了两声对方没有应他,他便伸手搭在肩膀上。

刑曼玲闻言抬头看向齐白,不知怎么的又想起昨夜的梦,梦里的他也是这么看着她的,她呆呆的看着面前的男人,并没有注意到他搭在她肩上的手。

齐白被刑曼玲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了,他低下头,又抬起了头傻傻的笑了起来:“喝水吗…”

刑曼玲这才回过神,她接过齐白手中的水,挤出了一个笑容:“谢谢…”

两人就这么十分安静的坐着,齐白见刑曼玲兴致不佳也没有在说话了,直到刑曼玲的下一场戏开拍…


“对了,小侄女,最近你记得留意一下你外公,近期我为他卜了一卦,今年流年是甲子、乙丑纳音属金,他恐有劫难在身。”

“怎么回事?”芝麻十分紧张的问道。

张铁口将自己算出来的事详细的告诉芝麻。

“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破解?”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不管这是不是真的,为了吴将军的安全,芝麻还是很重视的。

“暂时不知道,我只算出这一个月内会有事发生,但是只要避过这次的劫难,保证他十年无忧。”张铁口说道。

白奇伟在一旁似乎有些不相信,这神神叨叨的,还算命。关键是他害得他的芝麻那么担心。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