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62



不知卫百里是不是听到了杜鹃歇斯底里的哭泣声,卫百里的手指头突然动了动,他十分虚弱的喊道:“杜鹃…”

“百里,百里你醒了吗。”杜鹃兴奋的摇着他的手臂,“他没死,医生他没事了。”

卫百里的主治医生很是惊讶,立刻上前为他诊治,离奇的是,他的脉象又回来了:“怎么回事,他刚刚明明没有脉象,也没有心跳了。”

“置之死地而后生…”卫斯理用只有自己才听得到的声音,小声的念着。

“我们发现卫百里的体质似乎比常人更好。”病床前的几个医学博士正研究着。

“有一些体质特殊的人会产生抗体。”其中一个教授顿了顿继续说道,“我想,他的体内已经产生了抗体,但是目前看来还是无法战胜体内的病毒。”

“那我们可以在他身上提取血清进行分析,如果确认有效,是可以研制出抗病毒的药。”一个教授说。

“就算研究出抗病毒体也没那么快。”另一个教授说。

“那到底有没有办法治?”听着七嘴八舌的讨论,白素十分焦急的问。

唐泽看向白素:“病毒是活的,而且它有自身的变异能力,通常疫苗是赶不上病毒变异的速度的。”

突然,卫百里又晕了过去,杜鹃着急的都哭了:“百里,怎么回事啊,他怎么又晕了?”

医生重新为他把脉:“他的脉象特别奇怪。”

“奇怪,怎么奇怪了?”杜鹃紧张的问。

医生不解的看向另一个更加资深的医学博士,那个姓林的博士会意又给卫百里重新把了一次脉:“这…这个脉象不像一个正常人。”

卫斯理看了卫百里一眼又看向:“什么意思。”

“就是他的脉象不像活人。”林教授重复道。

白素十分不解:“不像活人?”

“是,他脉象很古怪,确实不像活人的脉象。”林教授认真的为他把脉,表情越发凝重。

“明明他已经活过来了,为什么不像活人的脉象?”杜鹃十分不解。

以他数十年的行医知识,还是头一次见到如此古怪的脉像:“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脉象,也许是他体内的病毒引起的。”说罢他又和身边的几个资深专家讨论了起来。

“我们现在立刻去找红岩天书来得及吗?”卫斯理问道。

“死马当活马医了,你们先去,我们在这研究,如果真的可以研究出来,我把疫苗给你们送过去。”唐泽说道。

卫斯理简单收拾了下行李,白素抱着红绫十分不舍:“卫斯理,我不舍得把红绫留在这,能不能带着她一起去。”

卫斯理摸了摸红绫的头:“她还小,万一这路上发生什么,会很危险的,留在这里有下人照顾,没事的。”

白素恋恋不舍的抱着红绫:“可是我会想她的…”

“要不,你留在上海,我带其他人一起去?”卫斯理看着白素说道。

“算了,和别人去我不放心,我们一起去,快去快回,红绫就在家里等我们。”白素纠结了好一会儿低头亲了亲红绫。

卫斯理也摸了摸红绫的头,对着白素说道:“这次我们要多带几个人了。”

“不用从上海特意带人过去了,等到了那边再安排,带个医生随行就行。”

卫斯理点了点头:“也是,差点忘了,白家不缺人。”

...

 

卧室里静谧异常,白奇伟端着一碗鸡汤慢慢走了进来,他一进门就看到芝麻蜷缩着腿,将下巴搁在膝上,静静地不知在想什么,他忍不住轻声道:“芝麻,先喝点鸡汤好吗?”

芝麻呆呆的坐在床上,似乎没有听到他的声音。

白奇伟担忧的将手覆在了芝麻的肩膀上:“芝麻!”

听到白奇伟的声音她才回过神看着他。

“先喝点汤。”白奇伟小心翼翼的用勺子将一口汤送到芝麻的唇边,她乖乖的将鸡汤咽了下去。

“那个实验室我们到现在都还没找到,我总觉得这一切透露着诡异,他们背后的人到底是谁。”

没想到芝麻会突然说起正事,她的冷静让白奇伟有一些担忧:“你...没事吧?”

芝麻看了白奇伟一眼摇了摇头,她现在只想尽快的解决这件事,抓到那个该死的女人:“你义父他们还好吗。”

白奇伟见芝麻的确没什么异样,又送了一勺汤到她嘴边:“白素和卫斯理带着他们去找红岩天书了。”

芝麻又乖乖的喝掉了:“唐泽那边呢,研究出什么了吗?如果红岩天书不能治好,有双重保险也好。”

白奇伟摇了摇头:“说是没那么快,不过他们一直在研究了。”

“那外公呢?他没有出什么事吧?”

“他…”

“连他也出事了?”芝麻握住了白奇伟的胳膊紧张的问道。

“没有没有,他没事。你别担心,咱外公不动别人就不错了,这谁敢动他啊。”白奇伟表情夸张的说,希望这样能打消芝麻的担忧,“你一会担心这个,一会担心那个,你就不能好好担心一下你自己吗。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养好身子,其他的过几天再说。”

“我真的没事了,都已经躺了那么多天了,我没有那么脆弱的。”芝麻黑亮的眸子有一丝疲惫地注视着白奇伟,又靠回了床背上,无奈的笑了笑,她早就被祈珍祈宝磨出了坚强意志了。“你说的对,也许这个宝宝和我们没有缘分的。”想到这芝麻叹了一口气,虽然她已经想通了,但是再想起来还是很难受的。

“对了,提起外公我突然想到,那天你失踪了,那个女人说想要换你,就拿外公的那箱东西来换。”白奇伟将手中的碗放到了桌上,回忆起那天那个女人说的话,他直接将话题转开,生怕芝麻又想起不开心的事。

芝麻扶着额头揉了揉太阳穴:“他们要那箱子生化武器?”

白奇伟点了点头:“不过我告诉她,那箱东西已经销毁了,但是看她的表情似乎不太相信。”

“不论如何,不能再让那箱子东西落在他们手上,如果他们一旦实验成功就会进行大量生产,到时候后果不堪设想。”

“等你身子再好点,我们就去找外公吧。”

“我没事,现在去吧。”芝麻掀开被子就要下床。

白奇伟又将她按回了床上:“不许,再多休息一天,明天我陪你一起去!”


秦城


白素和卫斯理先回了躺白家,白素带了一些人,匆忙的来到了那个废弃的矿坑。

白素和卫斯理走在前头带路,两个手下抬着卫百里,而杜鹃一直跟在卫百里身边。

“把他放那就行。”白素吩咐道。

卫斯理蹲了下来观察着卫百里:“二叔好像还是没有反应。”

“难道没有效果?”白素叉着腰,观察着周围。

杜鹃蹲到了卫百里边上:“百里,你快醒醒啊。”

可任凭杜鹃怎么喊,卫百里也没有反应:“怎么会这样…”杜鹃很失望的坐在他旁边。


上海


“在你们刚离开,将军就收到一份紧急电报,离开上海了。”

“什么?电报内容是什么?”

“说是前方战事告急。”

“怎么会这么巧,糟了,外公不会出事吧。”

“没事的,外公可是出了名的常胜将军,能有什么事。”白奇伟安慰道。

芝麻看向手下:“那箱东西呢?”

“在里面,将军交代了,这个东西绝不能流出去,我们打算送去超高温碳化的。”

“好,那你们小心点,分两路,一队明,一队暗,我怕那些人不死心,外公有消息立刻通知我。”芝麻吩咐道。

“是。”

芝麻转身又看向白奇伟,“好烦,陪我出去走一走。”

两人在街上逛着逛着却听到几个人正八卦刑曼玲的事,芝麻不由停下脚步好奇的听着。

“怎么了?”白奇伟不解的问。

芝麻比了一个嘘的手势,认真的听了起来。

“对,那个刑曼玲是因为勾引别人老公,被人家正房追着打,才进医院的。”

“造孽啊,听说是因为她有了那个男人的孩子,所以才被人家老婆发现的。”

“可是我是听说是那个大明星的耳环掉进了那个男人的口袋,那个男的了老婆才怀疑他们的。”

“你们只说对了一半,她勾引不止一个男人,她新拍的那部剧的导演,男演员,她一个也没放过,孩子是导演的,耳环是亲热的时候不小心掉进男演员的口袋里的。”

“这是真的假的啊,真看不出来啊。”

一个穿红色旗袍的女人指了指报纸上的照片:“哪能是假的,你们看这照片都登了。”

“哎哟,真不要脸啊,亏我之前还喜欢看她的剧,真是女人的耻辱啊。”另一个穿着紫衣服的女子嫌弃道。

“喂,你们胡说八道什么啊。”芝麻忍无可忍的吼道。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