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卫斯理》白奇伟芝麻(续)55



刑曼玲被他们带回去的时候已经睡过去了,梦中她似乎一直做着噩梦。

看着刑曼玲可怜的模样,齐白的额头青经暴起,握紧了拳头,他还是没能保护她“韩寿年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齐白冲了出去,直接去往龙腾影视城,他一定要韩寿年让他付出代价。

白素端着压惊茶进来时已不见齐白:“糟了,这傻小子一定又去干傻事了。”她将压惊茶放到了桌上,交代了下人,照顾好红绫和刑曼玲,自己又匆忙的出去了。

 

转悠了好久什么都没找到,于是三人又来到了洞口,白奇伟擦了擦额头的汗珠。

卫斯理觉得很不对劲,如果这里真的有日本人的实验室,没理由一个镇守的人都没有:“我觉得这里处处透着诡异,已经不是原来的银月村了,早知道应该多带一些人过来。”

白奇伟抱臂看着卫斯理:“来的时候,芝麻已经安排了,三天,我们没有回去的话,她的人就会过来支援。”见芝麻一直没有说话,白奇伟抬起头便看到芝麻不知道在看什么,“芝麻,你在看什么?”

“你们看,那里是不是躺着两个人。”芝麻指着远处说道。

白奇伟站起了身子顺势看去,见距离他们五百多米左右的地方的确是躺着两个人影:“奇怪,刚刚明明没人啊。”

“我们去看看…”卫斯理说道。

白奇伟蹲下身,将趴着的人翻了过来,他的语气十分惊喜:“是义父…还有杜鹃…”

卫斯理立刻蹲了下来,他伸手探了探卫百里和杜鹃的鼻息:“他们都还活着。”

芝麻伸手捂住了嘴巴,表情愕然凝望着卫百里:“你们看,他的手。”

卫斯理低头看着卫百里血肉模糊的手指皱着眉头:“刚刚那个指甲难道是二叔的?”

芝麻看向杜鹃细心的检查着:“她好像没什么外伤。”

“义父,义父醒醒。”白奇伟摇着卫百里的肩膀,卫百里突然睁开了眼睛。

“二叔,你没事吧?”卫斯理扶住了卫百里的肩膀。

突然,卫百里将卫斯理和白奇伟一手一个的推开。

“义父,你干嘛推我。”白奇伟后退了几步,正了正身子不满的问。

芝麻拉住白奇伟的手:“奇伟,你看他好像有些不对劲。”

卫斯理也注意到了卫百里的不对劲,他退到了白奇伟和芝麻的身旁。

卫百里低头看向身旁的杜鹃,眼神有一瞬间的清明,但是很快的又暗淡了下去,好像被迷失了心智般。

“义父他怎么了?”白奇伟看向卫斯理担不解的问道。

卫百里猝不及防的朝着白奇伟攻击了起来。

“奇伟,小心后面…”芝麻喊道。

白奇伟转身对卫百里的动作进行了防御,一边不满的喊道:“义父,你干嘛啊。”

卫斯理立刻上前帮忙,芝麻拿出她的小左轮指向卫百里,但是很快的又放了下来,万一伤了他,白奇伟要难过的,“早知道应该带几支祈珍的针来。”这个时候她才想到祈珍也不是一无是处的,顾着白奇伟的她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已经出现了危机。

 

“韩寿年你给我出来。”齐白来到了龙腾影视直接冲进韩寿年的办公室里。

“你居然敢找到这来。”

“曼玲的事是不是你做的。”

“你在说什么?曼玲发生了什么事了。”

“除了你还有谁!”齐白猛的上前想打韩寿年,却被他的手下制止。

哼,在自己的地盘,韩寿年可不会怕他。

齐白一气之下与他们打了起来,可双拳难敌四手,齐白很快的就败下阵来了。

韩寿年点了一根烟,将腿翘到了桌子上,他吐出一口浓郁的烟雾:“给我打,给我狠狠的打!”

带头的大哥狠狠踢在齐白的肚子上,他的身体瞬间弓成了虾米。口水,胃酸都被踢出来了。

接着几名手下对着齐白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住手!”白素拿着枪走了进来。

韩寿年是认得白素的,他站了起来,朝着手下抬起手:“原来是白大小姐大驾光临,这个人私闯我的公司,还想打我,我只是自卫罢了。”

白素瞪了韩寿年一眼:“放了他。”

“这…”韩寿年有些犹豫,他没想到这个臭小子居然会有白家撑腰。

白素将枪指着他:“我让你放了他。”

“既然白大小姐开口了,让他走…”韩寿年现在虽然有日本人撑腰,但是还不敢公然与白家为敌,更何况他知道白家后面还有一个吴家,更是他惹不起的,既然明的不行,到时候他再来点暗的,得罪他的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白素低头看向齐白:“齐白…我们先回去…”

“我不走…”齐白捂着自己的肚子,抬起头眼色血红的瞪着韩寿年。

白素只好使出杀手锏了:“曼玲她醒了,看不到你她得多害怕…”

一听刑曼玲的名字,齐白抬起头可他被打的浑身是伤,白素只能扶着踉踉跄跄的他一起出去。

“你太冲动了,你知不知道他刚刚有理由打死你。”白素将齐白扶上了车。

“我不甘心,我…”说着齐白吐了一口鲜血,便晕了过去。

“齐白?齐白你坚持着,我带你回去。”白素立刻驱车回家,唐泽和祈珍刚从外面回来就遇上他们了,祈珍看着浑身是血的齐白十分震惊:“齐白他怎么了?”

白素催促着祈珍:“一会再说,快找医生。”

唐泽帮白素抬着齐白往里走。

 

三人交手又快又狠,你来我往的,卫斯理和卫百里两拳相撞,卫百里站在原地毫发无伤,卫斯理后退三四步才勉强稳住身形,还未反应过来,卫百里突然掏出他的棍子攻击一旁的白奇伟,白奇伟的腿被他棍子一扫,整个人摔倒在地,卫斯理立刻伸出腿阻挡了卫百里的第二棍,又从卫百里背后拉住他。

卫百里黑漆漆的眼睛里布满血丝,发狂似的转过身子,攻击卫斯理。白奇伟吃痛地揉了揉着自己的腿,仔细观察着卫百里,他发现卫百里的武力值似乎提高了许多。

纠缠了好久卫斯理还是将卫百里制服了,卫百里面带凶狠之色狠狠的盯着卫斯理,卫斯理眼光瞟向卡在卫百里脖子上的长棍,手指动了好几次都不忍用力。

卫百里毫无表情的直捣卫斯理的心口的那一拳差点废掉了他的战斗力,卫斯理被打飞至两米开外,卫百里转身继续逼近卫斯理。

“卫斯理…”白奇伟刚想爬起来便看到芝麻拿着石头,突然朝着卫百里的后脑勺狠狠地砸了下去…

卫百里猛的转过头,芝麻吓的丢掉了手中的石头,后退了两步,见他不断的逼进自己,便先下手对着他发起进攻,可都被卫百里一一躲过。卫百里满脸紫青的瞪着她,他抬起手就掐住了芝麻的脖子。

“芝麻…”白奇伟看到芝麻被掐住了脖子,顾不上脚疼了,立刻从地上爬了起来。

芝麻握紧手中的枪,指向卫百里的肩膀,还没等芝麻开枪,白奇伟便朝着卫百里的脖子狠狠的给了他一记手刀,卫百里便晕了过去。

芝麻捂着脖子,发出剧烈的咳嗽,白奇伟立刻扶住了她:“没事吧。”

“怎么会这样,二叔怎么会变成这样。”卫斯理满脸不相信,他挣扎着从地上起来。

“我们先拿绳子绑住他,万一他醒了,再来一次,会死人的。”芝麻摸着自己的脖子,要是他刚刚再用力一点,自己的命都没了。

“你们都没事吧?”白奇伟将手搭在了芝麻肩上,低头摸着她的脖子,都被掐出印子了。

卫斯理捂着自己的胸口摇了摇头:“我去找绳子。”

几人合力将卫百里捆了起来,卫斯理这才坐到了地上捂着胸口,他感觉自己的胸口火燎火燎的疼,同时可以感受到五脏六腑似乎也受到了损伤,嘴角不断的流出猩红色液体。

芝麻见状蹲了下来关心道:“你还好吗?”

白奇伟闻言也蹲了下来,他拉开了卫斯理的衣服,红了一大片:“你受伤了。”

卫斯理脸色苍白的摇了摇头:“我没事,皮外伤,就是有点疼。”

芝麻掏出了一瓶药递给白奇伟:“给他涂上。”

白奇伟不疑有他,赶紧倒了点药给卫斯理涂上:“怎么样了?”

“死不了的。”卫斯理忍着痛说道。

给卫斯理涂完白奇伟又看向芝麻:“你也涂点,看看你脖子。”

“我没事,很贵的别浪费。”芝麻将白奇伟手中的药抢了过来,又收了起来。

卫斯理转头看向地上的卫百里和杜鹃:“我们必须带着二叔和杜鹃先离开这里,找个大夫给他们看看。”

 

“医生,他没事吧?”白素见医生出来担忧的问。

陈医师摇了摇头:“他受了很重的伤,我已经给他打了止痛药,外伤也帮他处理好了,但是内伤需要好好调理,我开点治内伤的药给他。”

“我去让人帮忙煎药。”祈珍领着陈医师就往楼下走。

“怎么被打成这样了。”陈医师一边走还一边感慨,这出手太狠了,肋骨都断了…


评论
热度 ( 5 )